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子設備皆無用 傳說中的「USO」 九年前竟出現在台灣海峽?!

2018/09/03 13:07 東森新聞 字級:
UFO一直是相當著名的傳說,世界各地都有研究、愛好者。不過世界上除了UFO,還有一種比較冷門的USO,也就是傳說中的幽靈船....「不明潛水物體」,而且在現實世界中,幽靈船的傳說可不在少數喔。

日前在緬甸外海發現一艘老舊貨輪,不僅船體生鏽、沒有任何貨物,就連船員也不見蹤影。經調查,這艘船最後出現在9年前,台南嘉義一帶的外海。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幽靈船是無法解釋的鬼魅般的船隻,通常都已失蹤或沉沒。特徵是行動迅速,下沉深度遠超各類已知潛水艇,能使無線電、雷達、聲納等電子設備失靈。美國也曾經發現2013年失蹤的蘇聯遊艇,當時還傳出船上沒有食物,卻藏有大批老鼠。專家因此擔心在這種環境下,船上可能有上千種病菌。

過去幾年日本西海岸,也不斷出現不明船隻,船上不是屍體就是骷髏,許多拆船工人因此被嚇破膽。檢查後,發現這些船來自北韓,5年來已有277艘靠岸。雖然北韓從未提到這些船隻,但專家推測他們應該是叛逃者,因為被要求「創造漁業大豐收」,漁民不得不向遠洋航行。但是漁民缺乏食物與設備,一遇風浪就便開始「死亡飄流」,最後只能化為骷髏飄到日本海岸。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從科學、理性角度看,幽靈船其實都有合理的解釋。大多數的「幽靈船」,也都能找到其真實身分,先前提到的緬甸幽靈船,其實是海軍拖行的貨輪,當初要送到孟加拉拆船廠,卻因為氣候原因不得不放棄。不過話雖如此,世界上依然有許多無法解釋的「迷船」,因而衍伸出許多有趣的傳說、電影、遊戲。大家對神秘的USO又是怎麼想的呢?

往下看更多新聞!

泰國普吉島5日晚間發生船難,2艘船在大暴風雨中翻覆,釀成船上45名陸客死亡,目前仍有2人失蹤。其中一名25歲女子譚昕妍,在海上漂流了10多個小時才獲救,她分享這段時間的驚悚回憶,全靠著對家人的思念才苦撐下來。

▼譚昕妍被救到岸上。(圖/AP)


2艘載有大陸遊客的船,5日傍晚約6點45分,在普吉島附近海域翻船,根據《新浪》報導,目前罹難人數攀升至45人,包含一名被壓在沉船底部的乘客,還有2人失蹤,今(11)日早上進行打撈,搜救任務相當艱難。

根據《央視》與《瀟湘晨報》報導,而在獲救者當中,有一名25歲湖南籍的女幼教老師譚昕妍,本來趁著放暑假與朋友一起到普吉島度假,跟著當地潛水教練一起乘坐「鳳凰號」前往大皇帝島潛水,未料在返程時卻遇上暴風雨。

譚昕妍回憶,當時風浪越來越大,乘客們都按照指示穿了救生衣,強勁的海浪不停撲向船隻,船因此開始傾斜,很多人逃出船艙,她與朋友本來冷靜地待在船艙內,但後來發現情況危機,就要走出船艙時,船隻卻又再次受到大浪拍打,此時玻璃碎裂,混亂之間她和朋友就此分開,之後船完全沉沒,譚昕妍卻偶然被水流沖出了船外,漂浮在海面上。

海水與天空一片漆黑,譚昕妍漂流在海水上,她只看見一具具遺體,過了一段時間,她抓住一具遺體,並在遺體的背包中找到一瓶水,趕緊喝了幾口。當時她緊緊抓著遺體,決定把她帶上岸,譚昕妍表示,因為一個人在海上相當害怕,因此她還為遺體取了名字,叫她「小姐姐」,並不停和她說話。

▼(圖/AP)


譚昕妍帶著遺體想划到有燈光的小島上,但卻一直到達不了,她詢問遺體,是不是兩個人游泳阻力太大了,「我最後再試一次,如果還是被(海浪)推回來,那我可能就帶不了你了」。譚昕妍試了最後一次卻也失敗,於是她向遺體說「對不起」,便鬆開了遺體的繩子。

隔天,譚昕妍已漂流了20多個小時,全靠著對家人的思念苦撐,「當時我就在想,如果我就這麼死了,爸爸媽媽一定會很傷心的」,最後終於看見船隻航行在海面上,趕緊游上前呼救,最後成功被救上船,上岸後被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急救,家人也趕往與她團聚。譚昕妍最後表示,好像「把一輩子的泳都游完了」,以前還覺得極限運動很好玩,但見過死亡之後,才發覺生命原來這麼渺小。

點此觀看影片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神秘 幽靈船 緬甸 傳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