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落成12年只住過1天!宜蘭神秘阿拉伯宮「33億天價」求售

2018/08/15 11:29 東森新聞 字級:
落成12年只住過1天!宜蘭神秘阿拉伯宮「33億天價」求售

▲「阿拉伯王」林昭文斥資3億打造的宜蘭阿拉伯小白宮,開價33億求售。(圖/翻攝自鏡週刊

 

「阿拉伯王」林昭文斥資3億打造的宜蘭阿拉伯小白宮,位在宜蘭外澳的海濱公路旁,內有五個洋蔥型白色圓頂的阿拉伯風情建築,只要開車經過一定會多看幾眼,相當吸睛。據《鏡週刊》報導,林家其實只在這裡住過一晚,其他時間都用來招待客人,可以說是國內最頂級的招待所,包括李登輝、連戰及王永慶都曾是座上賓。不過這棟豪宅現在卻傳出待售消息,開價33億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阿拉伯宮矗立宜蘭頭城海邊12年,是遊客心中的神祕宮殿。(圖/翻攝自鏡週刊

 

宜蘭阿拉伯小白宮在2006年完工,占地包括私有地和國有地,總和超過3,600坪,屋內擺設極致奢華,阿拉伯宮內充滿各種中東元素,至少有20個房間,為妻子蓋的中式樓閣則是滿地骨董珍寶,光是收藏品就有上億價值。

 

 

▲豪宅內陳列上億骨董。(圖/翻攝自鏡週刊

 

據《鏡週刊》報導,林家友人透露,阿拉伯宮從落成至今,林家人只一起住過一個晚上,多數時間都由林昭文用來招待客人,但林的身體近年每況愈下,目前已住院治療,阿拉伯宮的使用頻率大幅降低,林妻認為與其將豪宅閒置,不如賣掉。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也曾是座上賓。(圖/翻攝自鏡週刊

 

負責銷售的仲介透露,「屋主開價33億元,但只要買家看得喜歡、談得開心,願意以26億元脫手,屋內的家具擺設也一併附贈。」

 

事實上以當地每坪50萬元地價來算,私有地地價就將近13億元,再加上3億元的建物和1億元的骨董家具,若再加上阿拉伯王的傳奇人生和無敵海景,林妻開出33億元的天價出售,其實算是在合理範圍內,並沒有特別高,阿拉伯宮的新主人會是誰,相當讓人期待。

 

▲阿拉伯宮的新主人會是誰,相當讓人期待。(圖/翻攝自鏡週刊

 

 

▲費玉清在大台北地區擁多筆房產,北海岸知名咖啡廳洋荳子也在列。(圖/翻攝自費玉清臉書、Google Map)

 

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今早在臉書分享歌壇唱將費玉清精準買賣房地產故事,表示費玉清眼光獨到精準,從年輕時就很會買賣房地產,她透露,有一回費玉清行經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條巷弄內,看到大廈某層樓高貼著「售」字,他兜轉觀察一下,立刻跟助理說:「回頭去問問,這戶要賣多少錢。」當場助理白了費玉清一眼冷回,「這房子是你的。」

 

▲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今早在臉書分享費玉清精準買賣房地產故事。(圖/翻攝自朱亞君臉書)

 

出道30多年的「小哥」費玉清,除了演藝事業始終不墜,投資眼光更是獨到,在大台北地區擁有多筆房產,是演藝圈知名的地產王,粗估身價至少破20億。外傳從忠孝東路一段到七段都有他的房子,也曾砸下3.3億現金買下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及長春路口200多坪的黃金店面,甚至連北海岸也有費玉清的房產,也就是遊客必訪的知名咖啡廳「洋荳子」,一個月租金高達16萬,足以證明費玉清的投資眼光相當精準。

 

▲費玉清在忠孝東路一段到七段都有房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洋荳子位在金山海邊,藍白希臘風格的建築就豎立在大海旁,非常顯眼,是不少遊客行經北海岸必訪的景點之一,在網路上也擁有超高人氣,很多人喜歡點一杯咖啡,悠閒坐著聽海浪的聲音,也讓洋荳子不管是平日或假日,生意都非常好,而洋荳子背後的房東就是小哥費玉清,一個月租金高達16萬,這樣的價格已經可以在北市精華地段租下一間店面了,可見這位演藝圈的房地產大亨實力不是蓋的。

 

▲北海岸咖啡廳洋荳子是知名打卡點。(圖/翻攝自洋荳子臉書)

 

▲費玉清在生活上相當節儉,卻非常樂於助人。(圖/翻攝自費玉清臉書)

儘管家財萬貫,費玉清在生活上卻相當節儉,在他的衣櫃中,衣服款式少的可以,加上自己鍾愛中山裝,因此他乾脆買個兩三套一樣款式的衣服交替穿,一穿就是15年。小哥對自己很摳門,對待身邊的人卻非常大方,他曾經給一個不認識的女清潔工4萬塊,只因為他聽說清潔女工的兒子,因為一口爛牙沒錢修補,娶不到老婆,就主動掏錢給她。也曾因為門童幫忙拎箱子,立刻給門童小費,讓人直呼費玉清真的好親切。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