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藍鯨」驚豔國際!美氣球大賽 宋俊霖奪冠

2018/07/15 21:12 東森新聞 字級:

造型氣球藝術家宋俊霖,用海軍藍搭配白色氣球共170條氣球,花上12小時折出兩米長的藍鯨,作品更奪得國外舉辦的創意氣球大賽冠軍驚豔國際,但能獲獎他認為不只是幸運,也是他經年累月的實力和努力。

▼(圖/翻攝自 宋俊霖 臉書粉絲專頁


把長條狀的氣球充氣到八九分滿,開始組合,將氣球扭來扭去,就好像是在編織衣服。小朋友盯著看,好期待成品,從頭部到尾巴,完美曲線再加上白色的肚子,還有兩顆黑眼睛,不到20分鐘,一隻小鯨魚就完成了,他是25歲的宋俊霖,也是創意氣球藝術家,從鯨魚美麗的尾巴得到靈感,花了12小時,用掉170條氣球,折出兩米長超巨大版鯨魚,作品更在美國的創意氣球大賽奪得冠軍。

▼(圖/翻攝自 宋俊霖 臉書粉絲專頁


造型氣球藝術家宋俊霖:「這個是大鯨魚,我把它吊起來了浮在空中,為了揣摩它的神韻,就先失敗了三五次,後來我就定案之後,就這個形狀OK,我就往尾巴開始折。」別看說得這麼簡單,宋俊霖原本大學念的是數位科技與設計,大二時因緣際會下參加魔術社,學了3堂氣球課,意外開啟興趣。

▼(圖/東森新聞)


造型氣球藝術家宋俊霖:「我做的第一個自學的氣球作品,是編織的高筒帽,就是這個的技法,那次的成功,讓我想要再挑戰其他,更難的作品。」畢業後還到日本進修1年,不斷精進自己,從原本一個月兩三萬,到目前五萬左右,能維持一定薪水,當然熱忱也很重要。造型氣球藝術家宋俊霖:「其實折失敗沒關係,要想辦法去補救,做錯了沒關係,就是繼續把它完成,在不斷的失敗中,才能成長。」折汽球也能體會出人生道理,把興趣和工作結合,這次獲獎成為台灣之光,未來也希望能用雙手,折出更多美麗氣球。

(封面圖/翻攝自 宋俊霖 臉書粉絲專頁



往下看更多新聞

  今(15)日世足冠軍爭霸賽,由法國對戰克羅埃西亞,讓各國球迷熱血沸騰,而比賽現場將播放天團「五月天」的《倔強》,成功打敗其他三首名歌,是今年世足賽場上唯一播放的中文歌,屆時音樂放送全世界,讓粉絲暴動,紛紛尖叫「台灣之光」!

▼(圖/翻攝自滾石唱片 ROCK RECORDS YouTube)


FIFA官方日前在微博舉辦投票,詢問球迷「你希望在FIFA世界盃球場聽到哪首歌曲?」入選歌曲包括朴樹《平凡之路》、王力宏《龍的傳人》、S.H.E《SUPER STAR》及五月天《倔強》共4首歌。

▼(圖/翻攝自FIFA官方微博)


投票活動吸引106萬球迷、粉絲參與,最後由五月天《倔強》以53萬2182票拔得頭籌,而S.H.E《SUPER STAR》緊追在後,僅差2萬票落敗,共獲得51萬4262票。據瞭解,《倔強》能脫穎而出、擊敗其他歌曲的原因,是因歌詞「充滿在逆境下」不屈不饒的精神,能激勵人心。

▼(圖/翻攝自五月天阿信臉書)


而《倔強》是天團五月天2005年的作品,詞曲皆由阿信創作,當時他因參加祖母告別式,被爆出家裡有黑道背景,盼透過歌曲力量,能勉勵各種家庭出身背景的人,可堅持夢想直到成功為止。

▼(圖/翻攝自滾石唱片 ROCK RECORDS YouTube)


今日台灣時間晚上11點,法國大戰克羅埃西亞,FIFA將會在賽中播放《倔強》,振奮消息一出,讓大批粉絲湧進官方微博,紛紛大讚「台灣之光!」、「獻給每一個在場上倔強奔跑的身影!獻給每一個熱愛足球有夢的你們」、「實至名歸」、「亞洲天團果然不是叫假的」、「讓我們一起,大聲的唱」、「沒有誰天生倔強,只是為夢想寸土不讓」、「倔強就是堂堂正正而又天生無畏,就這一刻,我和我的倔強」。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