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呼吸就能瘦? 日大叔2個月瘦十多公斤 專業醫生痛訴真相

2018/07/15 12:06 東森新聞 字級:
呼吸就能瘦? 日大叔2個月瘦十多公斤 專業醫生痛訴真相
夏天到了許多民眾都在為減肥煩惱,因此多年前在日本掀起的「懶人減肥法」又再度掀起討論,主打只要深度呼吸就可以輕鬆瘦身,還可以消除小腹,因為動作簡單,吸引大批民眾的注意,但這動作看在專業醫生眼裡,說這功效恐怕不大。
 
▼(圖/東森新聞)

 
日本藝人美木良介:「透過這種深呼吸的方法,我治好了我的腰痛。」
 
全身用力吸氣三秒,吐氣七秒,接著重複六次,示範動作的是日本知名藝人美木良介,他還有另一個封號,叫做「日本瘦身天王」。
 
美木良介表示當年因為飽受腰痛困擾,自創了這一套深度呼吸法舒緩腰痛,沒想到他卻發現自己天天做,也沒有額外節食或再運動,竟在短短兩個月內,瘦了十多公斤。
 
日本藝人美木良介:「一天只要做三到五次,對於有腰痛問題的人,或是想要減肥的人,我想很快就能看到成效。」
 
這套呼吸法意外在日本引爆熱潮,還熱門到開班授課,甚至出書,但真的只要呼吸就能瘦嗎,我們實際找來體育系學生,一個像大鵬展翅的姿勢,配上用力呼吸,才剛過兩分鐘,女同學們就說真的會累。
 
▼(圖/東森新聞)

 
體健系學生許同學:「屁股很痠,因為要往後站。」
 
體健系學生張同學:「因為要有點往後,然後就要hold住,有點累。」
 
就像網路影片說的,不但肚子會用力,屁股、手都有運動到,只是減重醫師認為此種瘦身法功效恐怕不大。
 
減重醫師蕭敦仁:「真的要做腹式呼吸不太容易,這個是要練習的。」
 
▼(圖/東森新聞)

 
因為用力呼吸會牽扯到身體很多肌肉,所以孕婦得特別小心,也要做好暖身,「懶人減重法」只需要會呼吸就能瘦,但每個人狀況不同,到底有沒有那麼神奇,能夠成功瘦身,恐怕還有待研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許多人減肥是為了體態的完美,而「他」是為了照顧家人。來自大陸的鄭虎外型相當圓潤,甚至小學時體重就突破60公斤,起初他不認為肥胖影響到他的生活,直到父親生病住院,他才發現因過胖導致他無法好好照顧父親。
 
▼鄭虎11個月狂甩103公斤(攝自/秒拍)
 

▼鄭虎11個月狂甩103公斤(攝自/秒拍)
 

來自大陸的鄭虎(藝名:胖虎)畢業於音樂學院,曾參與《星光大道》、《幸福來敲門》、《回聲嘹亮》等綜藝節目,鄭虎表示他的食量相當驚人,餐餐都能吃掉4碗麵條,體重也不斷飆升,曾一度胖到219公斤,但他始終都不覺得肥胖為他帶來困擾,也從不放在心上,直到2015年父親因腦溢血住院,他因肥胖導致行動不方便,而無法好好照顧父親,從那刻起他下定決心減重。
 
▼鄭虎11個月狂甩103公斤(攝自/秒拍)
 

▼鄭虎11個月狂甩103公斤(攝自/秒拍)
 

鄭虎除了尋求針灸治療更積極運動,從2017年4月開始,他從原本的219公斤瘦到115.2公斤,只花了約11個月的時間,就減掉了103.8公斤相當於半個自己,他的意志與心態,讓不少人都非常感動。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