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奇!化學原理做料理 海苔鮭魚卵美味破表

2018/07/01 16:59 東森新聞 字級:
《食戟之靈》是近年來日本相當知名,以美食為主題的動漫,裡面有許多超誇張、看似胡扯的料理,而經常將動漫料理具現化的YouTuber「Rico」就要化不可能為可能,他要來挑戰《食戟之靈》中的「幸平瀏海台爆彈便當」,這道菜是屬於「分子料理」,簡單說就是利用物理或化學的變化,把食物原本的樣子打散,再重新組成一道菜,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棉花糖。

▼(圖/翻攝自Rico生活頻道)


▼(圖/翻攝自Rico生活頻道)


首先將大量海苔丟進水裡,混一點昆布增加鮮味,接著拿去熬煮。熬煮同時邊調製食用級的氯化鈣水溶液,接著將過濾好的海苔濃縮液內加入5克海藻酸鈉,再用滴管吸起,混入氯化鈣水溶液中,這個動作需要慢慢來,Rico花了一個小時才滴完。接著將做好的海苔爆彈撈出,再煮一鍋濃濃的柴魚昆布湯,最後裝白飯,撒上昆布,再蓋一層白飯,鋪上海苔爆彈,再淋上湯,「幸平瀏海台爆彈便當」就完成了。

★小朋友請由家長陪同操作喔★

往下看更多新聞

滷雞腳是常見的台灣小吃,不僅美味膠質也相當豐富,受到不少民眾的喜愛,但你看過滷鴕鳥腳嗎?粉專J.A.M狠愛演,日前他們挑戰滷巨無霸的鴕鳥腳,不少網友直呼「是地獄料理嗎」。

▼挑戰滷巨無霸鴕鳥腳(攝自/J.A.M狠愛演)


粉專J.A.M狠愛演經常拍攝各種有趣影片,其中各種美食挑戰的系列更受網友們喜愛,日前他們挑戰滷巨無霸的鴕鳥腳,首先他們將萬用滷包丟進鍋內,再將薑切片一起放進去煮,等到水滾之後倒入醬油,接著將鴕鳥腳放入燉煮,不料因味道過重,過程中他們不停地乾嘔。

▼挑戰滷巨無霸鴕鳥腳(攝自/J.A.M狠愛演)


最後試吃時,他們表示味道還是相當的重,不少網友看完直呼,「這道料理應該是地獄料理界的奧斯卡了」、「你是不是買到廣志的腳!怎麼這麼臭!」、「鴕鳥肉很好吃,鴕鳥腳就沒吃過了」。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