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心動魄!隻身搏鬥釣143公斤旗魚 漁人魂瞬間爆發

2018/06/14 13:07 東森新聞 字級:
釣魚這門學問博大精深,一垂一釣間,魔鬼藏著細節裡,而你見證過神級釣手鏢旗魚的功夫嗎?只見一名釣友鄭瑞彬,在恆春外海七星岩南方約20海浬處,單人以鼓式捲線器拉起143.6公斤黑皮旗魚,他隻身與魚搏鬥,戰到筋疲力竭,拚了40多分鐘才起魚,不少網友看了直呼過程驚心動魄,更讚嘆根本天才釣手!

▼釣友鄭瑞彬,單人以鼓式捲線器拉起143.6公斤黑皮旗魚(翻攝/FB 鄭瑞彬)
 


▲同行的醫師高仁傑,3年多前也單人釣起165公斤旗魚(翻攝/FB高仁傑)

當天同行的醫師高仁傑,3年多前也單人釣起165公斤旗魚,被釣友們譽為「台灣藍波萬」,當時他在一旁目睹過程,難掩緊張和興奮之情,不斷幫隊友吆喝打氣:「阿濱撐到最後一刻啊!」,並呼喊著:「練身體這麼久就為這一刻」,看著旗魚上鉤後還不停試圖掙脫,釣友鄭瑞彬緊張地說:「不知道線夠不夠」。



 

​這尾旗魚當天返航後以每公斤120元脫手,釣手們表示重點不在於漁獲賣多少,留下令人嘆為觀止的紀錄一切才值得,影片PO網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很棒的搏魚+精彩的OS =漁人魂」、「這個紀錄應該很難被打破了」、「恭喜實在是太精彩了」、「帥呆認真釣到笑不出來」。

往下看更多新聞

許多人喜歡釣魚,因為當釣起大魚時,快樂的心情是難以形容的。德國一名釣客格倫德(Angler Benjamin Grunder)釣魚時,竟然釣起巨無霸!他先是發現魚鉤疑似卡到枯木,沒想到一拉起釣竿,才發現竟是一條大魚,在友人的協助下,搏鬥了近45分鐘,才捕獲這條巨大的鯰魚,一行人拍照留念後,便將鯰魚放生。
 
▼(圖/翻攝自XXL Raubfische臉書)


根據《Anglers Mail》報導,格倫德在義大利北部的波河執行任務時,魚鉤疑似卡到異物,格倫德原以為是湖底沉沒的樹木枝幹,但格倫德往湖裡一看,發現一條「比例驚人」的大魚,便想方設法要釣到牠,但這條大魚相當狡猾,雖然吃了魚餌,但快速隱匿起來,沒有被釣到。
 
格倫德失敗數次後,終於在與友人合作下,費了牛二虎之力,纏鬥了45分鐘後,終於將魚釣上岸。這條巨大的鯰魚體積比鯊魚還大,長達2.7米,體重高達130公斤,魚鰭比格倫德手掌還大,格倫德與友人興奮與大魚合照後,再將牠放生。

▼魚鰭比格倫德手掌還大(圖/翻攝自XXL Raubfische臉書)

 
這條巨大的鯰魚是歐洲最大的淡水魚,名叫歐鯰(學名:Silurus glanis,又名「歐洲巨鯰」),歷史紀錄中,最大的歐鯰體長可達5米,重達336公斤,最長壽的歐鯰甚至活到80歲,喜歡居住在廣闊溫暖、有大量植被的湖或死水塘中,以及水流緩慢的深水江河中。

一名男子也曾捕到超大隻的鯉魚王,往下看更多新聞

知名小說《老人與海》中,講述一個老漁夫在怒海中與巨大馬林魚搏鬥的故事,而現在這樣的劇情在現實生活中,真實上演!英國一名男子日前在泰國班蓬,釣到一隻重達100.7公斤的暹羅鯉,比上一隻號稱全球最大隻的鯉魚還要重逾31公斤,要三個人合力才能抬起這隻巨鯉。

▼歷經90分鐘的纏鬥,終於征服這隻水底巨獸!(圖/每日郵報)


據外媒報導,釣起這隻鯉魚的是57歲的Webb,他表示自己是用麵包魚餌吸引這條魚上鉤,Webb指出,當這隻魚找上門時他就知道不得了了,強勁的拉力讓Webb無法輕易收回釣竿,但同時他也感到興奮,在纏鬥90分鐘,幾乎要將體力耗盡之時,終於成功征服這隻「水底巨獸」。

為了拍照留念,Webb還必須請另外兩個人幫忙,才能順利抬起整條魚。最後他花了數千英鎊向湖主買下這隻大魚,並將牠搬到自己位於泰國的漁場。但是搬運的過程也可說是歷經千辛萬苦,Webb叫來6個人才在一陣手忙腳亂中,將魚放到貨車上。

不過Webb說,雖然這隻魚已經打破世界紀錄了,但是牠並不會向國際釣魚協會申請認證,因為據了解,這個協會只接受野生魚隻參與紀錄。

其實之前也有報導指出,英國也有人釣到大鯉魚,一位男子湯姆幸運地釣到重達32公斤的胖鯉魚,打破了英國目前鯉魚30.9公斤的紀錄。當時湯姆表示,就在他開心釣魚的時候,釣竿突然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拉扯,湯姆奮力搏鬥20分鐘後,才成功征服一隻重達32公斤的胖鯉魚。

▼湯姆幸運地釣到重達32公斤的胖鯉魚(圖/鏡報)


▼湯姆幸運地釣到重達32公斤的胖鯉魚(圖/鏡報)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