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沙屯「三媽」巡行賜福連撞石雕!原因出爐 信徒驚呼:太神

2018/06/06 17:06 東森新聞 字級:
白沙屯「三媽」巡行賜福連撞石雕!原因出爐 信徒驚呼:太神
西濱快速公路白沙屯至通霄段1日上午舉辦通車典禮,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三媽」也帶領上千信眾巡行賜福,不過三媽行經一處媽祖石雕前時,竟突然連續撞擊石雕底座。起初外界解讀,三媽是希望石雕可以改變方向以及移位,但一查赫然發現,石雕處竟有地層下陷狀況。

▼(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YouTube




▼(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YouTube)
白沙屯拱天宮三媽巡行賜福,帶著香燈腳沿快速公路徒步10公里,也吸引大批白沙屯媽粉絲信徒從各地前來參加,過程中也出現讓民眾不可思議的景象,三媽行經一處媽祖石雕時,突然停下並轉彎朝媽祖石雕前進,之後續撞擊石雕底座。



當時民眾猜測是媽祖有話要說,指示想將石雕搬移,還有眼尖民眾指出石雕上出現裂縫,可能有危險。立委陳超明與拱天宮廟方等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發現有地層沉陷的情形,陳超明也在臉書發文透露,目測約有左右不對稱,落差3到5公分,才導致基座裂損。

▼(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YouTube)


陳超明表示,未來會重新製作基座,並將石雕遷移到媽祖轎角頂指處,「重新安座後,會遵從三媽祖所願,將調整石雕神像面向拱天宮,遠眺湄洲方向」。事實上三媽過去也曾有特別指示,新建聯絡道路「拱天路」舉行通車典禮時,媽祖出巡賜福行經轉彎處,同樣往路邊兩根電線桿衝撞,地方居民解讀,是媽祖認為轉彎處的電線桿太危險,指示移除。而台電會勘後,也確認有安全疑慮,將把電桿移走。

▼(圖/翻攝自立委陳超明臉書)

▼(圖/翻攝自立委陳超明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YouTube)

往下看更多新聞

苗栗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徒步遶境,從上個月16日開始,歷經8天7夜後,24日下午回鑾入廟,引來眾多人潮,因此受傷和意外頻傳,當天就發生了2次踩踏事件,宮廟也被信眾擠爆,熱烈恭迎媽祖回宮安座,不料竟出現神蹟,令人嘖嘖稱奇。

▼民眾擲出「立筊」。(圖/翻攝自YouTube)

 
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在昨(31)晚PO出一段影片,一名來自台中市沙鹿區的陳姓信徒在參香擲筊時,擲出罕見立筊,由於時間點剛好在媽祖婆回宮一週、4日開爐前,不少信眾都認為是「媽祖婆顯靈」。陳姓信眾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受到媽祖的保庇,每2個月就會回到拱天宮奉香,他這次因媽祖回鑾,特地再來進香、抽籤,沒想到就發生這樣神奇的事情,「因為媽祖婆的保祐,我平常也都有順順利利」,他祈求媽祖可以繼續照顧弟子,以及其他善良的信徒們。

▼幸運兒陳姓民眾。(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透過YouTube在網路上傳開,2天就有近5萬人觀看,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媽祖神威顯赫」、「真羨慕你有這個奇蹟」、「恭喜你,好好珍惜」、「媽祖娘娘讓我們見證奇蹟感恩」、「有求必應的白沙屯媽祖」。

▼媽祖顯神蹟消息傳開。(圖/翻攝自YouTube)


另外,也有人表示,立筊是代表媽祖不知道如何回應問題,「給你聖筊也不對,會誤導你,給你陰筊也不對,更會傷你的心,給你笑筊更會讓你覺得在嘲笑你…因此媽祖旁邊的將軍只好讓你所擲的筊站立起來…」,因此立筊的含意很深,就看信眾怎麼解讀了。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