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白沙屯媽祖回宮顯神蹟!信眾擲出「立筊」 畫面曝光

2018/06/01 14:17 東森新聞 字級:
【影片】白沙屯媽祖回宮顯神蹟!信眾擲出「立筊」 畫面曝光
苗栗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徒步遶境,從上個月16日開始,歷經8天7夜後,24日下午回鑾入廟,引來眾多人潮,因此受傷和意外頻傳,當天就發生了2次踩踏事件,宮廟也被信眾擠爆,熱烈恭迎媽祖回宮安座,不料竟出現神蹟,令人嘖嘖稱奇。

▼民眾擲出「立筊」。(圖/翻攝自YouTube)

 
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在昨(31)晚PO出一段影片,一名來自台中市沙鹿區的陳姓信徒在參香擲筊時,擲出罕見立筊,由於時間點剛好在媽祖婆回宮一週、4日開爐前,不少信眾都認為是「媽祖婆顯靈」。陳姓信眾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受到媽祖的保庇,每2個月就會回到拱天宮奉香,他這次因媽祖回鑾,特地再來進香、抽籤,沒想到就發生這樣神奇的事情,「因為媽祖婆的保祐,我平常也都有順順利利」,他祈求媽祖可以繼續照顧弟子,以及其他善良的信徒們。

▼幸運兒陳姓民眾。(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透過YouTube在網路上傳開,2天就有近5萬人觀看,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媽祖神威顯赫」、「真羨慕你有這個奇蹟」、「恭喜你,好好珍惜」、「媽祖娘娘讓我們見證奇蹟感恩」、「有求必應的白沙屯媽祖」。

▼媽祖顯神蹟消息傳開。(圖/翻攝自YouTube)


另外,也有人表示,立筊是代表媽祖不知道如何回應問題,「給你聖筊也不對,會誤導你,給你陰筊也不對,更會傷你的心,給你笑筊更會讓你覺得在嘲笑你…因此媽祖旁邊的將軍只好讓你所擲的筊站立起來…」,因此立筊的含意很深,就看信眾怎麼解讀了。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往下看更多新聞!



苗栗通霄鎮白沙屯媽祖徒步遶境,於5月16日23時40分正式出發,24日下午回鑾入廟,完成8天7夜的進香之旅,但由於今年參加的信眾比往年多,受傷和意外事件也相對地多。臉書「白沙屯網路電視台」直播進香活動,將入廟當天發生的2次踩踏事件PO出,引發熱議。

▼白沙屯媽祖回鑾發生2次踩踏事件。(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從空拍影片中,可以看到場面相當混亂,一大群信徒追隨媽祖神轎宛如喪屍,其中有5名信眾摔倒,被後方的人踩踏而過,還好其他人見狀趕忙出手相救;另一突發事件則發生在廟前,神轎進行三進三出儀式,有民眾緊跟著神轎,因閃避不及而被撞翻。影片最後寫道:「這樣的事明年還會發生嗎?參與媽祖進香是一件好事,如果因少數人不守規矩,造成團隊的困擾,相信媽祖婆也不願見到,祝福大家圓滿、平安!」。

▼民眾遭推擠踩踏而過。(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對於意外事件,網友紛紛留言發表看法,「真心覺得這次不守秩序的很多,講不聽的人也很多,自私的人也很多」、「在這種比較混亂的情況,大家反而要更守秩序,才不會受傷!」、「在入廟時不要擋在神轎前後,請保護轎班人員安全好嗎?這樣跟緊緊的媽祖會比較保祐你嗎?」、「這種情形只要一個跌倒,後面就會很多人跌倒,因為沒有安全距離」、「看到今年的狀況很多,就知道行前功課都沒做,難道要明確的把規則寫出來公告才會遵守嗎?」。

另外,也有人認為湊熱鬧的人比較多,「跟著媽祖走要用心體會,才能有所得,盲目的跟著走,只是湊熱鬧而已」、「現在湊熱鬧的好像比較多」、「人數越來越多,這樣的事只會多不會少,有多少人只是想湊熱鬧?心態就跟逛夜市是一樣的!」。



▼白沙屯媽祖入廟發生踩踏事件,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