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Google透過麥克風監聽你的一舉一動?網紅實測結果驚人

2018/05/30 18:28 東森新聞 字級:
美國網友Mitchollow在他的頻道上傳了名為「Google is always listening」的影片,片名直接點明「Google 隨時都在監聽」。

▼外國網友實測(圖/翻攝自啾啾鞋)


他在影片中先把瀏覽器全部關掉,接著刻意對著電腦說著他有多愛他的狗,以及想為牠買很多狗玩具 (Dog Toy) 等字句,並在說完後打開 Chrome繼續瀏覽網頁,影片中發現旁邊的廣告真的出現了兩則狗玩具的廣告。最無法理解的是,現實生活中的他其實並沒有養狗、也沒有搜尋過任何狗玩具的紀錄。這樣奇妙的巧合,不禁使他懷疑 Google是否真的透過麥克風在監聽他所說的話。

▼啾啾鞋實測(圖/翻攝自啾啾鞋)


台灣知名YouTuber「啾啾鞋」也實際實驗了這個神秘的傳言,啾啾鞋選擇「貓砂」來當實驗關鍵詞,但卻沒有任何相對應的廣告出現。

往下看更多新聞!

隱形偵探還是躲不過調查局!台南市調站就破獲中國網站隱形偵探網站販售竊取手機資料的木馬程式,還抓了一個宣稱自己為台灣唯一代理的龔姓女子,
調查局發現這套木馬程式是偽裝成google play商店的圖示,讓人上當安裝只要一裝上,手機上的所有資料全都被看光光,就連軟體更新記錄,不過這種行為觸犯妨礙秘密罪,將面臨五年以下的刑期。
 
▼(圖/東森新聞)
 

打開這個網頁,員警操作界面就看到網頁裡頭的符號,有不同的功能。您聽到了嗎?有個定位追蹤,其實這一套名為隱形偵探的網頁,裡頭賣得是木馬程式,透過這些程式就可以監控別人的手機,為了賺錢他們用追蹤另一半這個說法,來行銷這個網站。
 
▼(圖/東森新聞)
 

調查局人員發現透過這個網頁賣出的木馬程式,可以竊取被害人手機當中的簡訊、通話記錄、通訊錄甚至是行事曆,或是被害人手機的軟體更新次數,現在的人離不開手機,這個木馬程式無疑是將被害人生活完整監控,明顯就是違反了妨礙秘密罪,還有妨害電腦使用罪,所以調查局也提醒民眾,要注意自己下載的手機軟體,像是這個綠色底的play商店就是隱形偵探偽裝的app。

 ▼(圖/東森新聞)


龔姓女子在被逮捕後,不排除他靠這個隱形偵探網站以及木馬程式,已經賣給了上百個人賺進超過好幾百萬元,調查局呼籲使用木馬軟體來監控別人的生活,只要被抓到了,上了法院就算有再多理由,再多感情上的委屈,一樣是觸法,千萬別花錢讓自己吃官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