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哇!孩子們耳內驚見巨大耳屎 醫師崩潰:別再抱來叫我挖

2018/05/22 18:14 東森新聞 字級:
你沒看錯!這些「收穫滿滿」的耳朵,都來自於4~6歲的小朋友們。大陸的耳科趙醫生有些無奈地表示,有些家長常會把孩子抱來請他清理耳朵,但其實他建議:除非是聽力受到影響,或是得了中耳炎,不然並不需要特別找醫生清理,因為孩子的外耳道狹窄,本就容易堆積,再加上多數兒童會排斥醫師的器具,在操作過程中閃躲哭鬧,極有可能造成損傷。


▲孩子們的大耳屎(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孩子的外耳道較為狹窄(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醫師表示,若非這些家長們千里迢迢來就醫,他其實不太願意去動兒童們的耳朵,因為即便有專業的器具,和受過專業訓練的醫護人士在場,最主要的還是孩子們的配合度,因此他不主張家長們一看到耳屎就急忙來找醫生清理。

往下看更多新聞!
 
你有清耳朵的習慣嗎?不少人洗完澡,會隨手拿出耳棒簡單的清理耳朵內壁上的異物,如果沒有清潔的習慣,「堆積如山」的耳屎,恐怕會嚇得你全身發毛。日前《Buzzfeed》網站,為了要一探「耳內祕密」,找了3個人來檢測耳垢,沒想到結果讓他們都感到不可思議。

一般來說,耳屎的性質,會因為人的體質,和所處的環境不同而有所差異,通常分為「乾性」或「濕性」兩種。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醫生從第一位男子凱恩的耳朵中,挖出褐色的大塊耳垢,看上去猶如蟑螂一般的噁心東西;而第二位女孩則是因為平時有清潔的習慣,因此耳垢多半卡在耳道深處;第三位則是呈現像「穀物」一般的狀態,但無論哪種,都讓本人嚇到驚慌失措。

▼陳年耳屎長怎樣?(影片/Youtube/BuzzFeedBlue)

然而,談到「耳屎」,應該有人有過找「耳鼻喉科」清耳朵的經驗,一位王姓網友就表示,小時候自己沒有清耳朵的習慣,平常也不會拿棉花棒挖,直到某天突然驚覺自己左耳聽力有問題,與右耳有明顯差異時,感到相當驚慌失措,後來求助醫生才知道,原來是「耳垢」惹得禍。

而當醫生把耳垢吸出來後,瞬間感覺聽力好10倍,連很細微的聲音都聽得到,不禁讓他讚嘆人體的奧妙。而該網友也提醒,如果耳垢真的很頑固,千萬不要自己拿著東西亂挖,很容易造成耳朵受傷,還是建議大家找耳鼻喉科醫生處理。

網友看到挖出耳垢的影片大嘆「好療癒」,紛紛表示「好想挖耳朵」、「耳朵癢癢的」、「挖出來一瞬間,覺得美好」,有網友搞笑表示:「我好愛這種影片呀!人生重來,我一定努力讀書當醫生,去挖耳屎、擠粉刺。」、「我以為紅葡萄乾塞住耳朵」、「像是陳年菜脯」。也有網友回憶去耳鼻喉科給醫生清理耳垢的經驗,「吸出來的東西,到現在還是覺得很驚悚。」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