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PO「脊椎側彎術後照」 背部2根支架!網嚇壞:不敢翹腳了

2018/04/11 17:05 東森新聞 字級:
她PO「脊椎側彎術後照」 背部2根支架!網嚇壞:不敢翹腳了
▲(圖/攝自imgur/@PenutButterVibes)

許多人習慣一坐下就翹起二郎腿,不過長久下來所造成的傷害卻超乎你我的想像。美國一名女網友近日PO一系列「脊椎側彎矯正」的手術照,只見她的脊椎上不僅有一條剛開完刀的暗紅色傷疤,且背部肌膚還明顯突出了兩根支架,怵目驚心的畫面震驚了許多人。

 ▼(圖/攝自imgur/@PenutButterVibes)




該名帳號為@PenutButterVibes的女網友在網路相簿網站《imgur》上,分享了自己日前才剛動完「脊椎階段性後路矯正手術」的照片,照片中一名女子坐在病床上背對著鏡頭,露出了一條長約30公分的開刀粗疤;更嚇人的是,在脊椎粗疤的右半邊肌膚,突出了兩根白色支架,而左下約腎臟部位的還固定著一條疑似導流多餘瘀血的細管。
 
▼(圖/攝自imgur/@PenutButterVibes)


另外,女網友也分享了幾張自己脊椎側彎的X光照,由此可見她脊椎側彎狀的嚴重程度。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患者需要透過脊椎側彎矯正手術來改善,必須在脊椎骨上釘入鋼釘與鋼鈎,才能將上下側彎的骨頭,藉由外力轉正、拉直,且若脊椎側彎比較嚴重者,還要從身體正面的韌帶、軟骨和椎間盤打上拉力支架來進行矯正,患者都得面臨一場辛苦的術後復建療程。
 
女網友藉由手術照片來告誡大家,若不是天生有脊椎側彎的問題,那就是後天的不良習慣動作導致,若脊椎側彎嚴重到彎曲40至60度間,就有可能壓縮到胸腔、心肺等器官,到時連正常呼吸都有困難,建議一定要及早治療,尤其長時間的坐姿不良也最容易讓骨頭歪掉。
 
不少人會轉脖子發出「喀喀」聲恐導致癱瘓 往下看更多新聞!

許多人看電腦或手機太久,會做轉手、轉頭的動作舒緩緊繃,覺得一轉動發出「喀喀」兩聲後,可以紓解肌肉壓力,瞬間舒暢不少,物理治療師卻警告轉脖子形同「自殘」,扭轉過程恐壓迫脊椎骨中間的神經,嚴重還可能讓神經斷掉導致癱瘓。
 
▼(圖/翻攝自三個字YouTube頻道)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於最新YouTube影片中表示,不少人習慣在脖子痠痛時轉脖子,甚至學校暖身操中也有類似動作,但其實轉脖子是個非常危險的動作,雖然可以暫時把凹窩裡的關節面清乾淨,得到短暫疏通,暫時覺得能舒緩痠痛,但轉脖子這個動作有可能磨損神經。
 
「我們的構造根本就不適合這樣子轉啊!就算你沒有骨刺的問題,它也會磨擦出骨刺來」三個字解釋,脊椎骨中間長有神經,負責大腦控制四肢的訊號流通,太大力甩動、扭動可能會導致神經斷裂,過去便曾傳出因長期過度甩頭,導致骨刺戳入神經全身癱瘓的事件。

▼太大力甩動、扭動脖子,可能會導致神經斷裂。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透過按摩、熱敷等方式都無法改善痠痛,尋求神經外科醫師檢查,才能及早對症下藥。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三個字建議,若想緩解肩頸痠痛、僵硬,可以做「收下巴運動」,眼睛平視前方,點頭後將下巴往後平移,藉此舒緩脖子後方的肌肉。另外,三個字也提醒,若發現脖子長期痠痛、感覺麻麻,且透過按摩、熱敷等方式都無法改善,最好尋求神經外科醫師檢查,才能及早對症下藥,不要自行將脖子往後仰或側倒,以免壓迫到神經。

▼相關影片▼

▼手痠肩頸痛! 35歲低頭族「頸椎70歲」▼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