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路搜尋輕生爆增!?《漢娜的遺言》道出青少年說不出的困境

鄭寧 2017/08/03 16:00 鄭寧 字級:
網路搜尋輕生爆增!?《漢娜的遺言》道出青少年說不出的困境

(圖片來源為Netflix Asia YouTube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研究人員表示,Netflix今年三月所撥出的影集《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上架後,網路上搜尋「自殺方式」以及搜尋與自殺相關問題的次數增加,呼籲Netflix將該劇下架。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報告指該劇上架後的19天期間,「如何自殺」的線上搜尋增加了26%、「自殺」增加18%,以及「如何殺死自己」增加了9%。然而,在另一方面,「預防自殺」也增加23%、「自殺熱線」則是增加了12%。

 

對此,製作《漢娜的遺言》的Netflix則表示該劇能喚起大家對自殺議題的關注,並提高防範意識。

 

《漢娜的遺言》改編自同名青少年小說,講述少女漢娜在自殺身亡後,留下了7卷錄音帶(共13面),而這些錄音帶也將帶領觀眾一步步挖掘導致漢娜結束生命的真相及理由。

 

劇情不僅探討了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壓力,所觸及的霸凌議題更是在全球發酵,無論是小說或是今年撥出的電視劇都成功獲得好評。

 

除了劇本吸引人之外,《漢娜的遺言》由迪士尼出身,人稱「IG女王」的小天后賽琳娜擔任執行製作也同樣掀起話題,對於《漢娜的遺言》,賽琳娜也表示自己與漢娜有著相當多的共同點,尤其在進入迪士尼後,她非常能夠理解被霸凌的心情。

 

(圖片來源為Netflix Asia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被黃子佼「性事」燒到 張小燕連噴3句!她粉專被灌爆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