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甲男孩轉大人》紅什麼?「5亮點」秒入坑

何渝婷 2017/06/11 17:00 何渝婷 字級:
《花甲男孩轉大人》紅什麼?「5亮點」秒入坑

最近「盧廣仲與蔡振南對罵」的三分鐘影片在臉書上被瘋狂轉傳,短短的時間內瀏覽量就超過500萬,也讓不少人因此認識了植劇場的系列新劇《花甲男孩轉大人》,雖然目前只播出了兩集,但是因為劇情寫實,不少網友看了直呼:「這根本就是我家會發生的事!這就像我爸會講的話!」引發許多人的共鳴。

 

1.在地取景

 

要講台灣的故事當然要讓整齣劇十分接地氣,所以《花甲男孩轉大人》選擇在台中取景,包括烏日以及大肚瑞井社區,而主要場景為三合院,在現代年輕一輩的人眼中,這就像是自己的爺爺奶奶居住的房子,更不用說上一代小時候就曾住過這樣的房子裡生活著。

 

雖然說現在隨著時代的進步,發展越來越都市化,不少偏鄉古厝也因為青壯年人口外移而老齡化嚴重,甚至沒有人居住在那裡,而《花甲男孩轉大人》中取景的古厝,呈現出來的在地味以及人情味讓觀眾看了更有感觸。

 

2.寫實題材

 

故事的一開始是家族中的阿嬤即將過世,而讓四散各處的兒孫通通趕回來,進而發展一連串的故事,而兄弟、父子之間的對話讓大家看盡了家族之間的醜態及現實,而面對親情、愛情,甚至是遺產,對於觀眾而言幾乎都是人生中必須碰到的事情,所以看著劇中的發展,更讓不少人心有戚戚焉。

 

3.資深演員的精彩演技

 

在劇中飾演長輩的蔡振南、龍劭華、柯叔元、康康都是台灣戲劇界的資深演員,但以往電視劇通常無法讓他們有比較多的發揮空間,觀眾相對看不到他們多年磨練的演技,但這次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對於觀眾而言更是看到了很多的投射。

 

4.新秀亮眼

 

大家都知道植劇場培育了24位新人演員,而《花甲男孩轉大人》中擔任主角的劉冠廷、嚴正嵐、江宜蓉、葉辰莛等人雖然都沒有豐富的戲劇經驗,卻都展現出各自的魅力,而最令觀眾驚奇的是,第一次演戲的盧廣仲表現亮眼,尤其時最近被瘋傳的那段父子對罵,讓大家驚呼:「不能再把對盧廣仲的印象停留在傻笑唱著『對呀對呀』的那個時期了!」

 

5.草根台語

 

許多演員、導演、編劇都在為台劇努力,希望能做出很有台灣味道的戲劇,而「台語」就被視為是很重要的一個元素,畢竟現代很多年輕人都沒辦法流利的說台語,甚至連聽得懂都有點困難,而《花甲男孩轉大人》可以聽到大量的台語,而且幾乎每個人都「氣口」十足,整部戲看下來讓人覺得非常有親切感。 

 

(首圖取自《花甲男孩轉大人_植劇場Qseries》粉絲專頁)

 

 

【往下看更多】
才槓上吳卓源!陳芳語遭謝和弦前妻爆:跟我前室友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