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雷】超精闢分析《神力女超人》男主角 網看完哭喊:二刷已確定

2017/06/06 15:58 字級:
【有雷】超精闢分析《神力女超人》男主角 網看完哭喊:二刷已確定
▲原PO分析男主角如何成為白馬王子,讓許多網友感動直呼要再去看一次。(圖/翻攝華納兄弟)

DC新電影《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一上映後叫好又叫座,有網友看完電影後發文表示,「好男人」真的很重要,因為劇中男主角「Steve」雖沒有特殊能力,但他有「堅持」,該文被其他人推爆,「看完你的文字,我又哭一次…你快去寫本小說啦」。
 
貼心提醒:以下有雷慎入!!
 
 
有鄉民在PTT發文表示,《神力女超人》的導演派蒂珍金斯(Patty Jenkins)曾在訪談中不斷強調男主角Steve的這個角色,必須是現代女性的白馬王子,也因為這個中心思想,說明了黛安娜重視的是什麼,所以Steve非得是個正義之士不可。
 
原PO指出,雖然Steve在一開始自稱有比標準好一點點,但他仍是個不防彈又沒有特殊能力的一般人,就算工作聽起來很帥氣,還是沒有到007那樣的境界,而Steve沒有巨大的權力,也沒有通天本領,他有的無價籌碼,只有「堅持」而已。
 


Steve拼命做好自己的工作,希望用盡全力去移動一點點巨大戰爭機器的腳步,讓紛亂的局勢有機會往和平前進一小步。而在劇中,Steve的願望很簡單,只是希望可以一起吃早餐,然後出門上班,但即便如此,他仍因為「堅持」,所以敢在最危險的地方出生入死,冒著喪命的風險偷筆記本,也因為「堅持」,帶著黛安娜衝進戰火最前線,更因為「堅持」,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劇情走到最後,當黛安娜一劍刺死敵方首領後,發現紛亂的世界沒有回歸和平時,單純的她幾乎快要崩潰,此時Steve心疼黛安娜的傻氣,「如果可以,我多希望能告訴你這世上只有一個壞人啊!」,當黛安娜忙著在對抗「戰神」的時候,Steve依然堅持著消滅毒氣的任務。
 


原PO點出最讓人感動的部分是,Steve最後和黛安娜道別的話,「我真希望能有多一點的時間」,這與浮誇的求愛台詞不同,短短12個字,強調「想跟她廝守,想跟她為伴,想在她身邊,再多一點時間」的意涵,原PO認為這比任何甜言蜜語都還要真誠,「這不是白馬王子,什麼是白馬王子呢?」
 


對現今社會許多女性來說,白馬王子不見得真的要有車有房、顏值爆表或富可敵國,重要的是能和自己一起成長,一起努力,一起併肩作戰,「他可以坦然接受自己的保護和幫助,也要能保護和幫助自己,他有他的溫柔和體貼,也有他的堅持與信念。」
 
許多網友看完PO文後大推,「寫得超好!看電影沒有想哭反而是看這篇才紅眼眶」、「意圖使人再看一次....你是工讀生對不對」、「衝著此篇決定二刷了!!」、「真的被Steve勇敢的靈魂撼動,尤其他真的是太溫柔、太溫柔了」、「寫的很感動,我流淚了,想起暗戀對象」。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