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消息!不向怪病低頭 張善為助理報喜「腳掌會動了!」

2017/02/04 10:31 字級:
好消息!不向怪病低頭 張善為助理報喜「腳掌會動了!」
●(圖/翻攝自張善為臉書,併圖)

41歲張善為因演出《麻辣鮮師》中「蝌蚪」柯志明一角竄紅,戲中陽光活潑的形象,受到許多粉絲喜愛,後來跨足戲劇、主持界跟歌手,都有不錯的成績,正當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2013年卻因為血塊壓迫脊椎神經,導致行動不便,歷經長期復健,現在已經能動腳掌,雖然上廁所仍需家人協助,但病況有漸漸好轉的趨勢。

據《蘋果日報》報導,2013年,張善為突然罹患怪病,導致失去行走能力,開刀9個月後,他首度在臉書po文,卻大嘆自己要動腳個趾頭都很困難,之後不僅手機關機,連臉書粉絲專頁都關閉,猶如人間蒸發完全和外界斷了聯繫,而唯一和他有連繫的只有助理阿耀。生病3年多以來,張善為都由家人和看護共同照料,歷經多次復健,儘管恢復的速度緩慢,但他仍靠著堅強的意志力以及家人的支持,堅持到現在。

阿耀表示,平時工作忙碌,農曆年終於抽空探視張善為,昨(3日)他也透露好消息,指出張善為病情有明顯改善,原本只能動腳趾頭,因為每天努力的復健,現在腳掌和腳踝都已經能彎曲了,且氣色也比以前好很多,雖然仍須坐輪椅,但已是相當大的進步,由於張善為個性追求完美,因此仍謝絕外界探訪,目前仍定期到台大醫院復健,在家中也不斷地進行復健運動。

張善為因為開朗的個性,在演藝圈有眾多朋友,曾一起主持《完全娛樂》的王仁甫得知他狀況有進展,也感到相當欣慰,「善為很努力,也想趕快好起來,所有的祝福及支持鼓勵,我相信他都感受得到,祝他趕快康復」。

▼(圖/翻攝自杜詩梅、張善為臉書,併圖)


另外,和張善為一起演出《麻辣鮮師》的杜詩梅,得知好消息後也開心地表示,依自己對他的了解,知道對方個性要求完美,應該還不願意我們去探望他,還開玩笑說「以他獅子座的個性,一定要帥帥氣氣的呀!」最後也向他喊話:「棒棒的!離我們約會的時間越來越近囉!」希望他能趕快好起來,重返演藝圈。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