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三級片男星變身國畫家 一幅畫叫價700萬

2017/01/18 14:00 字級:
香港三級片男星變身國畫家 一幅畫叫價700萬
▲影星徐錦江在電影《鹿鼎記》裡的鰲拜造型。圖/翻攝網路

港星徐錦江不僅是大名鼎鼎的「三級片教父」,更因在《鹿鼎記》飾演鰲拜令人記憶深刻,不過有別於外表粗獷一面,近日爆出私底下是個文質彬彬藝術家,畫作《虬松勁羅衫濕》曾被出價台幣7百萬元;而徐錦江也是不折不扣暖男,和妻子共結連理的一段姻緣,更讓不少人欽佩不已。

55歲的徐錦江外型粗曠,但其實他出身自醫藥世家,自己則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還透過父母拜師嶺南畫派國畫大師關山月,而已故國畫大師關山月的畫作,在5年前拍賣會上以作品《蝦球傳——山長水遠》連環畫,賣出約1.8億元台幣高價。徐錦江的作品也獲得過不少收藏家的青睞,畫作《虬松勁羅衫濕》還曾被出價到約6、700萬元台幣,不過他卻不捨得賣出。

徐錦江除了擅長繪畫,連書法、雕塑及陶瓷,他都有所涉獵,最近他致力於打造屬於自己的藝術園區,位址選在安徽蚌埠市龍子湖旁,裡面設有錦江藝術中心、螞蟻咖啡館及只有10間房間的錦江藝術酒店,他投資約2.3億元台幣,其他找人合資,設計圖由他親手畫,建築材料及室內設計的裝飾品,也都由他一手包辦。被問到是否會再復出拍戲,他表示一切隨緣。

▼徐錦江私下還是個藝術家。圖/徐錦江微博


然而,徐錦江和老婆殷祝平的相識過程也相當特別。當年徐錦江在大陸雲南拍電影,偶遇當時只有20多歲的殷祝平,當時徐錦江對她一見鍾情,便直接對她說:「我很喜歡你,我們結婚吧!」但殷祝平根本不認識徐錦江,立刻拒絕他的蠻橫要求。半年後,殷祝平前去看偶像張敏,正好徐錦江也在場,他又重複半年前說過的話,不久兩人就註冊結婚。徐錦江曾說:「感情是先結婚後戀愛。」婚後兩人育有一子,一家人過著幸福甜蜜生活。

▼徐錦江私下還是個藝術家。圖/徐錦江微博


▼徐錦江私下還是個藝術家。圖/徐錦江微博


▼徐錦江(中)和老婆殷祝平相識過程,很有言情小說味道,2人婚後生下一子。圖/翻攝網路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