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台灣道地公路電影卻找香港人演?許冠文的許多第一次…

2016/11/23 22:36 字級:
【影片】台灣道地公路電影卻找香港人演?許冠文的許多第一次…

圖‧文/簡立喆


許多五六年級生都是從小看許冠文、許冠英(殭屍系列電影是我們小時候最夯的鬼片啊!遺憾的是「英」年早逝,許冠英2011年過世,享年65歲)的電影長大的,還有許冠傑的音樂也不錯聽。不過曾幾何時,許冠文這位拿過香港金像獎的影帝幾乎沒有任何作品推出,沉寂到猶如退出演藝圈般,直到台灣導演鍾孟宏找上他拍《一路順風》,一部屬於台灣的公路電影,卻找香港人擔綱男主角。

薑果然老的辣,超過20年沒拍大螢幕作品的許冠文,一演就入圍金馬獎影帝,將和梁家輝《寒戰2》,張學友《暗色天堂》,范偉《不成問題的問題》,柯震東《再見瓦城》一起角逐影帝寶座。

今年74歲的許冠文看起來頂多50幾歲。出道將近50年的他常來台灣釣魚,找朋友敘舊,一年至少兩次台灣自由行,卻是第一次參與台灣電影的演出、第一次和納豆合作、第一次操作左駕(香港是右駕)開長途車上路…,古稀之年才有那麼多第一次嘗試,哪一項挑戰最辛苦?鎖定完整專訪,來看看香港影帝拍台灣片的甘苦談。



▼金馬強片專訪《一路順風》許冠文揣摩運將角色有撇步!來台灣搭小黃都偷偷學啦...【電癮好選喆Top movie picks】▼

 

【往下看更多】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許冠文 一路順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