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小公主變壞女人!曾莞婷家道中落 為母扛債「狠到骨子裡」

2016/09/15 14:30 字級:
【影片】​小公主變壞女人!曾莞婷家道中落 為母扛債「狠到骨子裡」
(圖/曾莞婷臉書)

有「本土劇女神」封號的曾莞婷,現在很難有人不認識她,一個耍狠耍到骨子裡去的惡女「郭佳佳」,讓她一夕爆紅,原本家庭富裕的她,是無憂無慮的小公主,不料父母投資受騙,一夕間家道中落,雖然16歲就踏入演藝圈,但當時也沒有賺錢的壓力,不過讓人心痛的是,24歲那年,她最親愛的父親在工作中被火車撞死,為了家計,也為了照顧媽媽,不會講台語的曾莞婷加入了《鄉土劇》的行列。

演藝圈不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地方,一個藝人的走紅,除了自身的努力,往往還需要臨門一腳的機遇,有人演了十幾年的戲,就靠著一個角色一夕爆紅。34歲的曾莞婷在演藝圈闖蕩超過10年,但成名卻是最近3年的事情,而讓她默默撐了這麼多年的動力,就是摯愛的媽媽。
▼曾莞婷和媽媽合照(圖/曾莞婷粉絲團)


曾莞婷從小就在一個富裕的家庭長大,她的父親開設了全台灣第一家測量公司,收入可觀,曾菀婷過著公主般的夢幻生活,爸爸媽媽送她去念貴族學校,出入都有司機接送。不過在她升上國中之後,卻因為買房子被親戚詐騙,導致資金周轉不靈,家裡房子也被法院查封,曾莞婷回憶,當時看電視還得隔著封條,而且時常會有債主上門討錢。

那時媽媽因為壓力太大,離家出走,到山上隱居,爸爸找了好多天才找回媽媽,一家人的生活並不好過。而原本就是工作狂的爸爸,為了賺錢還債,不眠不休,結果在曾菀婷24歲那一年,工作時不慎被火車撞死,曾莞婷說,來不及讓父親知道自己有多愛他,是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爸爸走後,曾莞婷擔起照顧媽媽的責任,因為她知道,這是讓天上爸爸放心的唯一方法。雖然曾莞婷16歲就踏入演藝圈,但當時純粹是個人興趣,自從爸爸離開後,她就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演戲唱歌不是玩票性質,而是要扛起養家的責任。但當時台灣開始流行本土劇,不會講台語的曾莞婷,光是死背發音和台詞,就已經夠頭痛了,哪裡還有時間顧到聲音表情和肢體動作,而轉往香港發展,但最後仍放心不下媽媽,決定回台灣學台語、演台語劇。
▼曾是捧在手掌心的掌上明珠,因為父親的驟逝,一夜長大!(圖/曾莞婷粉絲團)

沒想到曾經相當排斥的本土劇,竟成為曾莞婷成名的推手。她演出本土劇郭佳佳這一個壞女人的角色,讓她一夕爆紅。但也因為入戲太深,曾一度影響到真實的生活,心情變得很負面,見到人就想吵架,連媽媽都要提醒她「搞清楚喔,妳現在不是在演戲!」

也因為龐大的經濟壓力,搞得自己精神緊繃,身體健康也受影響,但現在曾莞婷學會放慢腳步,適時地休息,多陪伴家人,排解心中的壓力。雖然戲劇般的劇情真實地在曾莞婷身上上演,但這就是人生,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轉折點在哪裡,而那些你最討厭的事物,往往成為影響你最深的關鍵點。

▼台灣啟示錄-曾莞婷專訪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