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子瑜捐百萬助韓 大陸網友譙翻…結果神打臉

2020/03/01 10: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周子瑜捐百萬助韓 大陸網友譙翻…結果神打臉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南韓疫情慘重,確診人數已突破3千例、17人死亡,不少藝人紛紛伸出援手,以金援或捐贈物資協助防疫工作。其中人氣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大方捐出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35萬元),令南韓民眾十分感動,不料此舉卻引來大陸網友崩潰痛罵,但才過沒多久,風向卻馬上大逆轉,網友紛紛道歉認錯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周子瑜捐出5000萬韓元幫助防疫工作。(圖/翻攝自周子瑜 IG)

 

綜合韓媒報導,周子瑜所屬的JYPE公司捐出5億韓元(約1250萬新台幣),希望對第一線防疫人員提供幫助,而她也捐贈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35萬元)給社福單位,將用於購買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並表示「希望所有人都能健康、安好」。周子瑜的善舉也讓南韓網友感動在心,但消息一出,大批大陸網友卻紛紛痛罵,「最好別來大陸撈錢,永遠待在韓國」、「還想博得韓國民眾的同情,和他們一起罵大陸無情嗎?」

 

▼周子瑜捐口罩、防護服的善舉,讓南韓網友感動。(示意圖/東森新聞)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認為,「周子瑜在韓國工作、生活,捐韓國也沒錯啊,不必黑」、「人家也沒在中國(大陸)掙過錢,人家願意給誰錢就給誰錢」,雙方吵成一片,更讓她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

 

過沒多久,「暖流計畫」微博在昨(29)日晚間PO出感謝文,證明周子瑜捐出了30萬人民幣(約130萬元台幣),幫助採購醫用防護面罩,但由於跨國匯兌相關手續較慢,才會較晚公布訊息,大陸網友得知一切都是誤會後,紛道歉認錯,並大讚她的暖舉「給中國、韓國同時捐款,真是一個人美心善的小寶貝」「比某些心胸狹隘自以為是的人善良千萬倍」,前後態度180度大轉變。

 

▼「暖流計畫」微博晚間PO出感謝文。(圖/翻攝自暖流計畫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周子瑜 IG)

 

【往下看更多】
辛龍願用自己命換劉真 命理師驚喊:你錯了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