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吃薑母鴨竟猝死 醫揭恐怖真相

2020/01/15 16: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寒流吃薑母鴨竟猝死 醫揭恐怖真相

很多人喜歡在天冷的時候,選擇吃火鍋或薑母鴨暖胃,不過吃了時候也需要注意,否則嚴重可能會喪命。曾有人在寒流時吃薑母鴨和羊肉爐,因為身體發熱就脫掉衣服,結果竟然溫差太大猝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曾有人去吃全酒的薑母鴨,當天剛好寒流來,他吃完後覺得全身都很熱,因此就把外套脫掉,沒想到走到停車場準備開車門時,人就倒下去。因為冷熱溫差大,萬一血壓又沒控制好,其實是非常危險的。

 

▼曾有人吃完薑母鴨倒下。(圖/翻攝自YouTube)

 

 

另一個案例是一個年輕人,和同事聚餐吃羊肉爐,過程中喝了一些酒,因此結束後叫了代駕,由於他是獨居,沒有結婚,家裡沒有其他人,回到家後可能覺得熱,就將窗戶打開,而他也沒有回房休息,就直接躺在客廳睡覺,怎料隔天同事發現他沒去上班,打電話也沒人接,於是報警處理,但警消趕到現場,打開門發現他已經猝死了,因此喝酒後還是要特別注意,如果寒流來很容易失溫。

 

▼年輕人吃羊肉爐竟猝死。(圖/翻攝自YouTube)

 

譚敦慈解釋,腎臟科的病患要排出鉀離子比較困難,所以洗腎病人吃羊肉爐或薑母鴨時,不應該喝湯,「因為到最後煮的時候,鉀離子很高,喝一喝心臟會亂跳」,有時來不及送到急診就會出事。

 

事實上,新北市就有一名27歲女子,頭痛已經2、3天,在深夜和男友吃薑母鴨,剛結束親密行為突然腦出血,送醫仍宣告不治,醫生推估是腦血管病變,可能飲食習慣不注意,又忽略頭痛症狀,才會釀成遺憾,因此需要多注意。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正妹親密關鍵「洪水噴發」濕床單 3男友全傻眼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