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好康!瑞典一年五周全薪假、旅遊津貼

2020/01/15 15:19 字級:
讀稿

國外有各種不同的假日,甚至在部分國家捐血就能帶薪休假,由梁赫群和小禎主持的談話節目,邀請各國來賓在節目上分享不同國家的特殊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二分之一強邀請各國來賓討論國家的特殊假。(圖/東森新聞/翻攝自二分之一強)

 

節目片段:「你一般你每一個月的薪水之外,會有四分之一的薪水是多的,就是給你旅遊,因為你每次去旅遊都要花一些錢啊。」


瑞典的公司福利超級多,除了一年有五個星期全薪假之外,請假出去玩公司還會補貼旅費,讓現場來賓直呼怎麼這麼好康。


節目片段:「他家附近有一個醫院,所以他早上就是如果不想去公司,他趕快去捐血,然後半個小時內捐完,然後上去繼續睡覺。」

 

▼義大利和俄羅斯的公司都有捐血假。(圖/東森新聞/翻攝自二分之一強)

 

義大利和俄羅斯居然都有捐血假,只要去捐血醫院就會開證明,變成不少人的偷懶方式。

 

節目片段:「對,我爸爸的爸爸生日的時候,我爸爸可以請假,我也可以請假,滿好的,我也可以請假,就是兒子跟孫子都可以請。」


在南韓遇到父母生日,孩子也能跟公司請雙親大壽假,金炳秀分享自己經歷,透露爸爸曾經收過公司高達臺幣10萬多的生日禮金。


節目片段:「會被搶業績啦,我以我覺得是日本人,不太敢放假的原因是這個,加上會在意別人的眼神。」

 

▼南韓遇到父母生日,可以跟公司請雙親大壽假。(圖/東森新聞/翻攝自二分之一強)

 

日本人就算有假也不敢請,甚至有人的年假累積到了退休都還沒用過。

 

由梁赫群和小禎一同主持的多元談話節目,二分之一強最新一集,請來各國來賓討論不同國家的特殊休假。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二分之一強)

 

【往下看更多】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