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排便習慣變 半年後離世…醫曝檢查BUG

2019/12/27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男排便習慣變 半年後離世…醫曝檢查BUG

食物經過消化吸收,最後會形成糞便由肛門排出,因每個人的飲食習慣不同,排便的頻率也就不太一樣。一名男子原本每天固定排便,突然變成3天上一次,且身體感覺怪怪的,檢查竟是超恐怖癌症。

YT廣告

外科醫師陳榮堅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有一名40多歲的男子,本來會固定每天排便,後來變成2、3天一次,雖然醫學上來說,一天大號3次,或3天大號一次都是正常的頻率,但他還是覺得不對勁,於是做了大腸鏡檢查,結果沒有發現異樣,因此放心了許多,不過他總覺得肚子有點不舒服,而且身體會累,又猜測可能是肝臟的問題,便去做超音波檢查,但檢查出來也是正常。

 

▼病患感覺肚子不舒服,結果竟是胃癌。(圖/翻攝自YouTube)

 

 

男子後來到陳榮堅的診所看診,抽血發現血色素低於正常值,他描述病情,指出從排便不順開始胃口變小,聽從醫師建議後做了胃鏡檢查,沒想到竟是瀰漫性胃癌,也就是一般所謂的「皮革胃」,整面都是腫瘤,由於擴散速度非常快,到後來要開刀的時候,瀰漫性胃癌已經擴散到整個腹腔,而橫結腸有被吃到,才會導致排便及飲食習慣改變,但是已經無法再做任何手術,只能做化學治療,但不幸的,男子半年後仍不敵病魔離世。

 

▼男子檢查竟是瀰漫性胃癌。(圖/翻攝自YouTube)

 

 

至於為何超音波照不到?陳榮堅解釋,因為瀰漫性胃癌不是一顆瘤,而是整面散出去,用一般的影像學檢查很難察覺,更可怕的是,若遇到經驗較少的醫師,照胃鏡覺得整面都長一樣,可能就會直接忽略,因此需要多加注意。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美髮師口臭掛急診!檢查驚得愛滋 下場超悲情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