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放棄大陸市場?波特王公司:要挺台灣民主

2019/12/16 10: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放棄大陸市場?波特王公司:要挺台灣民主

知名網紅波特王,日前和蔡英文總統合體拍影片,還狂講情話撩總統,讓影片引起不小討論,沒想到波特王在陸方的合作業者,竟然不滿波特王影片中出現「總統」兩字,要求將影片下架,波特王拒絕後,陸方立刻中止合作,擁有百萬粉絲的微博也被陸方改密碼,不過波特王強調:「這每個月損失雖然不小,但我們真的跪不下去」,更直言「民主真他X可貴!」針對這次風波,波特王所屬公司也在今(16日)上午11點出面說明了。

YT廣告

波特王因為在影片中喊蔡英文「總統」,遭到陸方抗議,波特王的公司也在今天出面說明,公司代表表示,其實發生這種事,波特王也很不開心,第一時間看到陸方的訊息,感到很不舒服,因為陸方使用命令語氣,要求影片要在臉書、Youtube等各大平台全部下架、刪除,發言人直言:「這種事情在我們受過的教育認知中沒有出現過」,因此波特王團隊決定拒絕陸方的要求。

 

發言人表示,其實影片並沒有在微博等大陸平台上架,創作的影片也不會給陸方看過,不知道為什麼陸方會看到,不過當波特王拒絕下架影片後,就立刻被陸方解約,而且經營了一年半、擁有百萬粉絲的微博帳號,更被陸方直接改掉密碼,導致團隊都登不進去,無法繼續經營,即使公司有去詢問微博,卻都得不到解決辦法,目前也沒有打算再辦新微博帳號的打算。被問到這是否等於放棄大陸市場?發言人表示,其實要這麼說也沒錯,不過大陸如果有人想要翻牆來臉書、Youtube看影片,那也是他們的自由。

 

▼波特王撩總統影片,讓陸方爆氣解約。(圖/翻攝自波特王Youtube)

 

發言人指出,跟陸方的合作,主要是在新媒體上做曝光,讓作品給更多人看到,陸方並沒有對影片內容進行干涉,而解約之後,大陸、馬來西亞的觀眾可能就會比較少看到他們的影片,發言人坦言,這次可能導致每個月損失幾百(萬)台幣,不過在台灣的民主自由是相當珍貴的。另外,韓國瑜和總統府都開直播聲援波特王,被問到立場時,發言人強調,要挺誰並不是他們的重點,「唯一要挺的就是民主兩個字」,公司所支持的是高雄市,並沒有任何立場。

 

▼波特王公司出面說明。(圖/東森新聞)

 

至於蔡英文總統來拍片的原因,發言人表示,總統希望了解新媒體的運作方式,剛好得知他們可能是高雄唯一一家新媒體公司,才會決定以拍影片方式,親身體驗這個環境的生態與運作方式,雖然公司收到邀約時有猶豫,不過他們最後認為這對高雄在地青年有積極作用,因此才決定接受邀約,而這次風波也不會影響到他們致力於網路創作的初衷。至於波特王本人現在身在何處?發言人表示,波特王很早以前就請了長假,所以現在還在休假中,沒想到會在這段時間發生這些事。

 

(封面圖/翻攝自波特王Youtube、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波特王同框蔡英文遭解約 幕後金主遭起底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