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愛吃臭豆腐 病患無危險因子竟罹肝癌

2019/12/11 15: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疑愛吃臭豆腐 病患無危險因子竟罹肝癌

日常飲食需要注意,否則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影響。一名病患肚子脹痛就診,檢查驚見好幾顆腫瘤,確診是肝癌,但他平時沒有不良嗜好,因此醫師覺得奇怪,後來才得知病患每天都要吃這類食物,進而引發肝癌發生的機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肝膽腸胃科醫師陳炳誠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有一個病患來門診,自述肚子有點脹痛,皮膚和眼臉比較黃,且小便偏茶紅色,於是趕緊安排做超音波,沒想到照出好幾顆腫瘤,但是檢查後沒有B肝和C肝,也沒有喝酒的習慣,又做了糞便檢查,後來電腦斷層診斷確定是肝癌,一問之下才得知病患每天都會吃1~2份的臭豆腐,由於臭豆腐含有大量黃麴毒素,可能就是導致肝癌的原因。

 

▼病患每天吃臭豆腐,竟罹患肝癌。(圖/翻攝自YouTube)

 


 
陳炳誠解釋,花生粉和臭豆腐如果沒有處理好,容易有黃麴毒素。另外,他也分享癌症的3大類高危險因子,包括不新鮮的食物、加工食品及容易發霉的食物:
 
一、不新鮮食物
食物內都會有一些硝酸鹽類,如果有細菌會變成亞硝酸,且細菌本身有毒素,沒有清潔的食物本身容易致癌,因此隨著冰箱的發明後,癌症的發生率有下降。
 
二、加工食品
培根、香腸、熱狗等加工肉類都不太好,主要也是因為硝酸鹽,若平時要食用,盡量不要和胺類的東西一起,例如:吃了干貝又吃了魷魚,而且要多吃蔬菜水果,好將毒素給排掉。
 
三、發霉的食物
平常吃的米、麥、玉米、麥片等,發霉之後就會產生毒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黃麴毒素,與肝癌息息相關。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黃臉男肝癌10公分 換肝成功2週後竟過世
余苑綺苦戰8腫瘤!替2歲愛女慶生喊話 網淚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