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臉男肝癌10公分 換肝成功2週後竟過世

2019/12/04 12: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黃臉男肝癌10公分 換肝成功2週後竟過世

慢性肝病(慢性肝炎、肝硬化及肝癌)是台灣人的健康大敵,每年約五千至七千人死於肝癌,近二十年來肝癌更佔了癌症死因前二名。腸胃科醫師蕭敦仁更指出真正的肝病不一定有明顯症狀,提醒民眾可先做健檢確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師蕭敦仁在節目《醫師好辣》表示,十幾年前有一名面容發黃的男病患到醫院檢查,沒想到經超音波一驗,竟然肝長達10公分,無法切除。儘管男病患到大陸醫院換肝成功,但仍撐不到兩星期就過世。

 

對此,外科醫師江坤俊也補充,若肝臟單顆腫瘤小於5公分,多顆腫瘤每顆小於3公分,仍屬可醫治範圍。但若超過上述標準,即使換肝或進行切除手術,都無法對身體免疫系統有實質幫助。

 

 

 ▼醫師解說肝病共有三大類型。(圖/攝自醫師好辣)

 

另外,醫師蕭敦仁補充說明,肝炎共分可為三大類型,病毒性肝炎( A 型、B型、 C型、 D型、 E型肝)其中A 、E型肝炎是飲食問題,B、 C 、D型肝炎則是透過血液交換傳染;代謝性肝炎就是俗稱的脂肪肝,化學性肝炎則是藉由空氣汙染或吃藥、喝酒等習慣造成。

 

▼醫師提醒民眾以下肝癌症狀,千萬要當心。(圖/攝自醫師好辣)

因此醫師提醒民眾,平常除要多注意的生活習慣、關察身體狀況,還可透過健康檢查追蹤身體狀況,以確保身體健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三餐當「老外」高油高鹽 現代人3人中1人罹脂肪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