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傳封殺藝人名單 業界人士證實:收到了

2019/12/01 09: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陸傳封殺藝人名單 業界人士證實:收到了

大陸拍攝電視劇、電影的題材,近年審核愈發嚴格,如今更傳出一份「藝人封殺名單」,並有業界人士表明確有此事。據傳3大網路影音平台愛奇藝、騰訊、優酷,將和6大影視公司聯手,共同抵制有問題的藝人,如今也有倡議書曝光,強勢手段讓不少網友怒嗆抵制。

 YT廣告

 

大陸藝人范冰冰先前被爆出簽訂陰陽合同,揭露一線藝人收天價片酬同時又逃稅,蟄伏近一年才復出。然而其他天王巨星也都捲入逃稅醜聞,就曾傳過黃曉明、鄧超等影視大咖都被稅局約談,也傳出有人要補巨額稅金。

 

微博近日瘋傳一份聲稱由3間網路影音平台,共同發出的倡議書,當中包括提議抵制天價合約,建議「演職人員總體薪酬,應符合中宣部、國家電影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相關規定」,但也可按藝人口碑、成就等調整酬金。

 

▼范冰冰近來復出力拚事業。(圖/翻攝自范冰冰微博)

 

陸媒向幾家藝人工作室求證,獲回覆確有其事「但也不是一份很正規的文件下發,就是類似口頭的通知」對方也舉了2個案例,一位藝人「Z」和某平台溝通一部古裝大戲,因為雙方誤會,藝人方面仍不滿意,最後導致合作失敗;另外是藝人「L」在定裝後選擇毀約,為平台帶來經濟損失。

 

隨後陸媒又向部分選角工作室詢問,對方也提供曾收到的封殺名單,兩方對比後名單一致。不過此份倡議書只屬3間巨頭聲明,並非大陸官方措施,成效尚有疑慮。2017年歌手王嘉爾就因為在愛奇藝演出,被優酷封殺,但最後雙方是以和解收場。

 

▼王嘉爾曾因選擇在愛奇藝演出被優酷封殺,但雙方事後和解。(圖/翻攝自王嘉爾微博)

 

對於突如其來的封殺名單,有網友留言批評3間平台:「現在這些平台是想搞壟斷嗎?不拍你的戲都不行?這麼強勢不違反不正當競爭法嗎?」也有人指這些平台權力過大,揚言要反抵制濫權平台:「說說是哪個本台,本人也想封殺它」、「可以封殺電視台嗎?」

 

▼大陸演藝圈近日瘋傳藝人封殺名單,有業界人士證實確有其事。(圖/翻攝自娱理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范冰冰微博/黃曉明微博)

 

【往下看更多】
消失123天!范冰冰親上火線 4次道歉:感到羞愧
范冰冰事件影響 陸明星出場費降八成
男星買春變性人!遭封殺5年沒收入…慘況曝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