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人炫自駕成箭靶!司機放手吃麵 身分曝

2019/11/29 16: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黑人炫自駕成箭靶!司機放手吃麵 身分曝

藝人黑人(陳建州)21日在IG上PO出一段影片,只見該輛車行駛於國道中,坐在副駕駛位的他正在吃牛肉麵,一旁的駕駛竟雙手放開方向盤盡興的吃麵,讓網友們看了捏把冷汗,直呼太危險。國道警方在29日也通知黑人到案說明,並向駕駛開罰6千至2萬4千元的罰鍰,如今該名駕駛的身分也曝光了!

YT廣告

 
▼黑人正在副駕駛位吃牛肉麵。(圖/翻攝自黑人IG)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輛車車主是「威盛電子」,駕駛為「威盛電子」的研發部工程師,邀請黑人體驗「VIA - AI」手機自駕車輔助系統APP,只要一排手機駭入休旅車內,就能變成ACC廣告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威盛公關表示,包含駕駛研發部工程師、物聯網事業處總經理等人,上路前都經過過工程人員多次測試,先前也邀曾請過各知名球星以及國民黨立委許毓仁體驗試乘。


只見黑人上傳的影片中,他端著一大碗牛肉麵,過不久一旁的駕駛拿了後方乘客遞過來的牛肉麵開吃,雙手從方向盤上鬆開,視線也未直視前方,黑人問工程師「腳有在用嗎?跟你碗乾杯」時,對方甚至抬起腳來示意並沒有踩油門,黑人興奮地說說「你看他,他可以看我這樣子,他根本不用在管前面」。


▼一旁的駕駛也放開方向盤,開心的吃麵。(圖/翻攝自黑人IG)

 

影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爭議。雖然黑人多次掛保證,這套自動駕駛系統即使駕駛雙手雙腳放開也沒問題,不過網友認為,黑人身為公眾人物,卻不見他呼籲大眾請勿模仿。不僅如此,也有網友指出,這種自駕系統其實是「安全輔助系統」,駕駛的雙手還是不能離開方向盤,以免發生意外。


國道警察第九大隊表示,會以證人身分請陳建州到案,但是對方要不要去當證人,並無強制力約束。對於駕駛的危險行為,威盛公關也出面致歉,強調若國道警方有任何要求,會請研發工程師駕駛配合調查。


▼工程師腳也鬆開油門。(圖/翻攝自黑人IG)

 

事實上,去年國內曾發生一起自動駕駛的意外,該名駕駛啟用自駕模式睡著,結果釀成追撞警車的事故。面對各界質疑聲浪,黑人也親自回覆東森新聞臉書粉絲專頁,「關於這個影片,確實是造成一些人的討論和擔心,對於這點未來會更注意!」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黑人IG)

 

【往下看更多】
陳建州慘了?秀自駕放手吃麵 遭警約談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