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6歲王羽獲終身成就獎!中風缺席…女兒哽咽代領

2019/11/24 14: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76歲王羽獲終身成就獎!中風缺席…女兒哽咽代領

本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頒給《獨臂刀王》王羽,但76歲的王羽歷經2度中風,身體不適無法出席,他的2位女兒上台替他領獎,也透露父親8個月前進了加護病房,剛從鬼門關前回來,稱讚王羽「不只是大俠,更是生命鬥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金馬終身成就獎王羽介紹:「什麼,長輩啊都會講王羽,非常非常遙遠,只是想像中巨星的影象在我心裡面紅到發紫,他一個人打7個武行,然後打到7個都吐了,他沒事說再來。」


▼本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頒給《獨臂刀王》王羽。(圖/翻攝自金馬影展臉書)

 

1967年《獨臂刀王》讓王羽走紅大螢幕,是台灣第一代武打巨星。

 

金馬終身成就獎王羽介紹:「你沒看過王羽你就落伍了,甚至你回家一定要把自己手臂綁起來,那個神情那個動作,那個年代的戲迷一定會爭相模仿的。」

 

今年76歲的王羽榮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但他卻因身體不適缺席了。


▼76歲的王羽歷經2度中風,身體不適無法出席,2位女兒上台替他領獎。(圖/翻攝自金馬影展臉書)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謝謝王羽大哥為我們帶來這樣精采跟輝煌的武俠世界,現在我們請他兩位女兒王馨平、王加露上台為她們父親,領這個終身成就獎。」

 

王羽女兒王馨平vs.王加露:「我的爸爸不論在銀光幕上,還是銀光幕下,他都是這麼盡忠職守的,在扮演大俠這個角色。」

 

兩位女兒上台領獎也曝光王羽近況。

 

王羽女兒王馨平vs.王加露:「8個月前,他曾經在加護病房跟病魔搏鬥了很久,後來他奇蹟似的復原度過了難關,我知道因為他的個性,他就是因為還沒拿到這個獎,他不甘心,然後他也知道,很快很快他就會拿到這個獎,所以謝謝金馬獎。」

 

據了解王羽歷經2度中風,現在必須坐輪椅氣若游絲,幾乎無法言語,但他努力抵抗病魔,不止是大俠更是生命鬥士。

 

(封面圖/翻攝自金馬影展臉書)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