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抵制金馬是損失?李安霸氣回:今年不比往年差

2019/11/24 09: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陸抵制金馬是損失?李安霸氣回:今年不比往年差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23日)圓滿落幕,雖然此次金馬獎遭大陸封殺,禁止從業人員參與,但仍有588件作品報名角逐,是史上第二高。頒獎會後,執委會主席李安與評審團主席王童到後台受訪時,在場媒體詢問,「大陸未參與金馬獎,是否為損失?」對此,李安霸氣回應:「今年不會比往年差」。

YT廣告

 

由於本屆金馬獎受大陸抵制,不僅少了大陸電影參賽,許多贊助商也紛紛撤出,連星光紅毯與往年相比也較為黯淡,甚至大陸「金雞獎」也特意與金馬獎撞期,選在同一天舉辦,互別苗頭意味濃厚。而頒獎典禮會後,李安到後台向媒體致意時,一名《美聯社》記者詢問,「大陸禁止他們的電影從業人員,來參加這一屆金馬獎,對金馬獎是不是一個損失?」

 

▼李安連續兩年擔任金馬獎執委會主席。(圖/翻攝自台北金馬影展官網

 

對此,李安表示,「對於金馬獎是不是損失,有沒有什麼評論,這個不好評論。損失當然損失,包括星光、參展作品,但是我覺得今年參展作品,不會比每一年差。」他也談及,金馬獎從90年代起,就是民間主辦的獨立獎項活動,執委會並不是官方組織,「我們希望所有講華語、華人電影業界的電影,都能有很好的平台。」

 

接著,李安指出,自己參與金馬獎將近30年,金馬獎是所有華人電影圈可以展現的舞台,「這麼多的前輩努力呵護成長的華語電影大家庭,這裡沒有政治,是一種對電影的熱情凝聚力。來參加過的人,都有感受像回家,像老朋友一樣相濡以沫,我們非常珍惜。」

 

▼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由電影《陽光普照》奪得。(圖/翻攝自金馬影展臉書)

 

李安也說,「政治是我們不願見到的,但我們必須面對,因為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希望這文化能被尊重,做電影做藝術,我們是相親相愛的。」最後,他強調本屆金馬獎雖參展作品少了一些,而留有遺憾,「但我們雙手永遠張開,歡迎好電影。外面的世界我們管不了,作為電影人,我們是相親相愛的家庭,希望能珍惜這個做電影的平台。」

 

(封面圖/翻攝自金馬影展臉書)

 

【往下看更多】
【金馬56】完整得獎名單!《陽光普照》成大贏家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