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9歲男腦出血!親戚探病說錯話 病情慘惡化

2019/10/18 14: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19歲男腦出血!親戚探病說錯話 病情慘惡化

一般人去探病,總會希望病人盡快康復,因此會講一些鼓勵的話,但有時候時機不對可能會出事,一名19歲男子就因為腦出血住院,豈料家屬探病講錯話,使得病患的狀況惡化,因此有些話要看情形才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科醫師江坤俊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有一個19歲的男子,在家中突然頭部劇痛,趕緊送到醫院急診室,一照發現腦出血,後來檢查結果是腦血管瘤破裂,立刻轉加護病房,他解釋這樣的情況很危險,因為隨時會再破,「病患一定要控制血壓,血壓太高或太低都會有問題」。好在病人恢復得不錯,第一天昏迷,不過隔天就清醒了,期間爸媽都有來探望,直到第4天開放會客的時間,原本會客只能2個人進來,但家屬好不容易從南部上來,醫生也就通融了。


▼醫師分享案例。(圖/翻攝自YouTube)

 

沒想到,一大群親戚衝進去,一些阿姨、叔叔、伯伯等,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男子情緒十分激動,對他說:「你要加油啊!」男子聽完也很激動,眼光含淚,手開始握拳,接著監控血壓的機器開始亂叫,醫師見狀趕緊上前阻止,要親戚別再叫了,並幫男子打降血壓的鎮靜劑,好在藥物反應很快,血壓立刻降下來,但男子陷入昏迷狀態,因為過於激動,腦血管又爆掉了。

 

▼醫師告誡探病不能亂說話。(圖/翻攝自YouTube)

 

醫師做電腦斷層,果不其然,男子腦中的血塊又出來一點點,但好險過了2、3天後,血塊慢慢回復正常,後來也去做手術,最後完全康復清醒了。江坤俊告誡,在和病人做溝通的時候要搞清楚病人現在的狀況,「你要加油,不要亂講,不然就小聲,用寫的也好」。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尪4樓慘墜腦出血!護理師驚吐心碎畫面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