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孕婦難產!婆婆擋床:不能這時辰出生 結局悲劇了

2019/10/17 21: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孕婦難產!婆婆擋床:不能這時辰出生 結局悲劇了

懷孕是一件喜悅的事,不過產婦在迎接新生命誕生的過程中,充滿各種辛苦,尤其生產更是風險相當高。曾有一名孕婦難產,生孩子已經是迫在眉睫,豈料婆婆強力阻止,不准孩子生出來,超瞎理由讓全場來賓聽完都傻眼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藥記者洪素卿在節目《震震有詞》分享案例,透露曾有一名懷孕40周的孕婦,來醫院準備催生,但催生的過程中,子宮頸無法開到足以生小孩的大小,加上使用胎心音監測,發現胎兒心跳不太對,有時候甚至看不到,醫師表示不能再等,決定要直接進行剖腹產。沒想到,婆婆突然出現阻止,大喊:「不可以!」解釋孩子若這個時辰出生,「不但剋媽媽、剋爸爸、剋阿嬤」,並強調是算命師說的,強行擋住病床,不讓醫護人員將病床推進產房。

 

▼孕婦緊急要剖腹產,沒想到婆婆極力阻止。(圖/翻攝自高點電視toptvYouTube)

 

醫師感到十分頭痛又憤怒,告訴孕婦的婆婆:「現在人命關天,妳在跟我講什麼算命師,我才不管妳」,雙方僵持了10分鐘左右,才終於將產婦給推進手術室,但小孩生出來有一點缺氧,狀況沒有非常好,雖然最後有救回來,但無法保證腦部沒有受到影響,因為耽誤了黃金時間,差點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

 

▼婆婆的理由超扯。(圖/翻攝自高點電視toptvYouTube)

 

據了解,難產是指分娩時,子宮雖然正常收縮,卻因物理因素無法順利胎兒將產出的狀況,除了可能導致胎兒呼吸困難、腦細胞受損、死亡等,孕婦也可能遭受感染、子宮破裂,或出現產後出血的情況,因此不可不慎。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孩出生就夭折!公婆冷酸難產媽:天生剋子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孕婦 難產 算命師 時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