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龍劭華扮活屍遭焚!鏡片塞爆眼眶…整夜動彈不得

2019/10/17 15: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龍劭華扮活屍遭焚!鏡片塞爆眼眶…整夜動彈不得

台灣活屍喜劇片《江湖無難事》上映後引發好評,劇中一幕活屍大逃殺的場面,更堪稱是全劇最高潮,此場景不但要爆破,連資深演員龍劭華都要上演「火燒活屍」的戲碼,而為求逼真效果,他也化上精緻的燒傷妝,臉上全是焦黑及血跡參雜,模樣超嚇人,但他也無奈透露,一化完妝後幾近全盲,整個晚上都得依賴旁人牽著他行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此部電影的拍攝預算雖然不高,但劇組仍精緻安排重頭戲,不但讓近50位臨演化上特效活屍妝,四處亂竄增添恐怖氣氛外,還讓龍劭華上演火燒活屍的場面,但由於火燒戲危險度太高,且極具專業性,劇組特別找來專業的動作替身,在安全的狀態下完成這個高潮片段。

 

龍劭華雖無法親自上陣,他仍精心打造活屍燒傷妝,從頭皮開始就燒得破破爛爛,眼睛也戴上特效隱形眼鏡,他回憶起當時為了化這個妝容,特別提早到現場,「一想到我就頭皮發麻,皮膚貼上那些特效的皮還不要緊,最痛苦的是先把眼睛黏成斜的,然後再塞進比我眼睛大的活屍專用隱型眼鏡,我整晚幾乎無法眨眼,一眨眼眼睛就覺得卡到東西很痛。」

 

▼龍劭華為了火燒活屍的戲碼,化上精緻的特效妝。(圖/華映提供)

 

不僅如此,龍劭華更透露,戴上特效隱形眼鏡後,他幾乎看不見,整晚只能靠其他人牽著行動,讓習慣自由自在的他大呼難受,只敢坐一旁不隨便走動,導演高炳權見狀,頻頻替他加油打氣,「導演會一直來幫我打氣,但我會跟他說不要理我,趕快拍完比較重要。」

 

另外,龍劭華日前奪下金鐘視帝後,便專心投入東森電視首部黃金九點檔大戲《美味滿閣》的拍攝中,該劇結合餐飲與家庭題材,先前劇組還跟上「開箱文」風潮,穿上廚師及外場人員的制服,拿著道具躺地拍攝,而帶頭拍攝的龍劭華,在全員拍完嚴肅開箱照後,還鼓舞大家擺出動態版姿勢,只見有些人笑容燦爛的比YA,而有些人則鬼靈精怪的擺出搞笑姿勢,龍劭華也滿意地高舉雙手比YA,現場氣氛相當歡樂。

 

▼《美味滿閣》劇組跟上風潮,大玩開箱文。(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華映提供)

 

【往下看更多】
驚人!龍劭華超正女兒曝光 網急備份:超像王祖賢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