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鐘54】66年演藝生涯!張小燕翻舊照片 驚見亡夫超有愛眼神

2019/10/02 16: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金鐘54】66年演藝生涯!張小燕翻舊照片 驚見亡夫超有愛眼神

71歲「綜藝教母」張小燕獲頒第54屆金鐘獎終身成就獎,縱橫演藝圈66年的她自5歲就出道拍戲、演舞台劇,接著又主持兒童節目,後來開始打造一個又一個經典節目,歷經電視、電影及舞台劇,曾6度獲得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可以說是全能藝人,在演藝圈中佔有無法取代的地位,永遠是台灣演藝圈的「綜藝大姐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張小燕自1983年出道,開始演戲,成為著名童星,與香港的童星蕭芳芳、沈殿霞、馮寶寶、陳寶珠等齊名,1980年與貝鎮坤結婚,隔年生下女兒貝怡儂,但婚姻僅維持6年,她透露「因了解而分開」,到了1990年,她與飛碟電台董事、豐華唱片顧問彭國華結婚,感情幸福甜蜜,2001年7月彭國華因肝癌病逝,她退隱了一陣子,直到2003年4月再度復出,重返主持圈。2014年第25屆金曲獎,彭國華獲頒特別貢獻獎,張小燕代夫領獎,哽咽表示:「一生最幸福的時刻就是做彭太太」、「我非常崇拜他」、「13年了,你們音樂人還記得彭先生,還記得他為音樂唱片做什麼事情,這才足以珍貴」。

 

張小燕面對即將到來的金鐘頒獎典禮,她翻到不少舊照片,結果無意間發現亡夫彭國華的身影,丈夫對她充滿關愛的眼神,始終那麼熟悉,「天啊!那熟悉的眼神!」才恍然大悟當時的她有多幸福,「他~永遠在離我不遠的地方,看著我!帶著淺淺的笑容,欣賞我做每一件的事,說的每一句話!」她也忍不住猜想,「如果今天彭先生還在我的不遠處,他會帶著什麼樣的笑容…看著我!」字字句句看出夫妻間真摯動人的感情。

 

▼張小燕翻到舊照片。(圖/翻攝自張小燕臉書)

 

 

 

金鐘特別獎評審委員會主委澎恰恰表示,張小燕曾說過只在觀眾不看了才叫做真正的退休,「觀眾心目中的小燕姐,充滿幽默風趣、青春活力,時時傳遞正面能量與人性溫暖,她的主持風格不管在哪一個年代,永遠不褪流行」,他認為,張小燕雖然德高望重,但提拔後輩不遺餘力,欣賞年輕人展現的才華,工作中親和的氣質中,流露一股信念,帶領影視圈幕後目前工作人員,走過輝煌時代,影響無數的從影人。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張小燕獲頒金鐘終身成就獎,卜學亮擔任引言人,坦言壓力更大,如何將張小燕精采的66年演藝圈生涯濃縮成4分鐘,目前還在頭痛中,他表示:「還在做最後決定,引言會穿插影片、照片,資料很多,還沒做最後決定,所以沒法開始準備,很榮幸可以當引言人,但不能犯錯,所以比較緊張一點」。他光以口語正常念出就花費8分鐘,勢必還要刪掉一半。

 

談到引言內容,黃子佼表示,「小燕姊跟往年得獎者最大不同,是她5歲就在這行業,以前我幫黃鶯鶯引言,她是少女時期才進來,那個歷史段沒小燕姊66年那麼長」,內容是否會讓觀眾有所觸動,他說不至於讓觀眾哭,「但會有一些情懷在,在座都是電視人,會有很多投射、回憶,因為大家都上過她節目,也被她訪過,是另外一種感動的眼淚,人人心中都有一個小燕姊」。

 

▼張小燕獲得第54屆金鐘獎終身成就獎。(圖/翻攝自張小燕臉書)

 

張小燕奉獻演藝圈超過一甲子,經歷演戲、主持,獲獎無數,她在第50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引言時哽咽表示,「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電視台工作,謝謝觀眾不離不棄」,還曾開玩笑說最不想得的就是終身成就獎,如今她終於要上台領獎了。

 

(封面圖/翻攝自張小燕臉書)

 

【往下看更多】
HowHow阿福婚禮現場曝光!張小燕現身證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