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小蛋蛋急開刀!離譜媽放鳥手術…5歲兒下場慘

2019/10/01 16: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大小蛋蛋急開刀!離譜媽放鳥手術…5歲兒下場慘

別以為不痛就沒事了!一名5歲男童因為生殖器異常腫脹,診斷後發現是疝氣,醫師幫他安排開刀,沒想到他的媽媽竟帶無視手術,直接放醫師鴿子,醫師時隔半年才再次見到男童,但對方不只身形出現變化,原本的症狀甚至變得更嚴重,「睪丸呈現紫色」下場超慘烈,主持人胡瓜聽了都趕緊呼籲「家長要警惕一下」。

 YT廣告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分享案例。(圖/醫師好辣)

 

「有些小朋友應該要開的刀,能夠盡早開還是就盡早開」,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表示曾遇過一名5歲男童,生殖器異常腫脹,「右邊睪丸是左邊的2倍大」,診斷後發現是疝氣,醫生起初先是用手將男童的小腸擠回去,由於睪丸暫時恢復正常,男童也就不痛了,他媽媽就好奇問,「這樣子是不是就沒事了?」但他明確表示,「不對,這不是沒事了,明天小兒外科有門診,我幫妳安排給他檢查,他會安排開刀。」

 

▼男童放鳥開刀,半年後才回醫院就診。(圖/醫師好辣)

 

豈料,陳木榮下一次看到男童已是半年後的事,但他發現,原本白白胖胖的男童,才過短短半年竟變得瘦小乾扁,衣服拉開一看,照理疝氣開刀,傷口大約是2公分,沒想到男童身上卻出現長達15公分的傷口,陳木榮擔心有醫療糾紛,並沒有當下詢問男童家長,事後詢問小兒外科的醫生,對方才說,「這個我有印象,我這輩子開刀房第一次被放鴿子。」

 

▼男童媽媽為了出國,延誤兒子就醫時間。(圖/醫師好辣)

 

原來,男童的媽媽當時已計畫去法國玩,機票都已經買好了,因此看孩子不痛就以為沒事,把醫師的告誡當耳邊風,將開刀的事拋到腦後,結果玩到第三周禮拜,男童肚子又開始痛,「媽媽想要自己學小兒科醫師推回去,推不回去」,只好趕緊買機票回國就醫,陳木榮透露,男童半年回診時,睪丸不但又變一大一小,大的那顆還變成紫色,最後只能開刀切除20公分壞死的腸子,再重新修補回去才會導致營養不足暴瘦,陳木榮無奈地表示,「就是媽媽不在乎、不經心,應該馬上開的刀拖掉了」。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被同學「曼谷」!12歲男下體重創 蛋蛋險不保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