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鐘54】台灣不是人待的!吳宗憲爆:將在金鐘宣布事情

2019/10/01 16: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金鐘54】台灣不是人待的!吳宗憲爆:將在金鐘宣布事情

綜藝天王吳宗憲(憲哥)主持《綜藝玩很大》、《綜藝大熱門》及《小明星大跟班》備受肯定,3個節目入圍第54屆金鐘獎5個獎項,他透露若得獎的話淚灑舞台機率很高,透露「我可能在台上要宣布事情」,話鋒一轉,談起對電視圈的狀況只會更壞,不會更好,並感性表示:「台灣不是人待的地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吳宗憲今年入圍金鐘5大獎項,但他卻十分擔心,據《中時電子報》報導,面對網路異軍突起,吳宗憲認為形同了一道障礙,面臨死亡交叉點,「全世界電視產業其實面臨不斷往下走的局面,我預估未來只會更壞,不會更好」,他感嘆節目做久就會有老態和疲態,最後走到淘汰的局面,「如果自己不淘汰,就等著別人來淘汰你,台灣更是如此」,直言台灣已經慢慢把自己封鎖起來,變成一個封閉型文化,擔心在這種短見之下,金鐘獎會慢慢褪色。

 

對於目前電視大環境,吳宗憲感到憂心,他認為應該把台灣內容往外延伸,「這就是故步自封的開始」,舉例台灣有最大的省籍情結,也認為很多事情被泛政治化,「大家用太多泛政治的問題把藝能界的努力全部抹殺掉,全部、全部、整個抹殺掉,所以台灣的退步就在我們眼下,急遽如同北極融冰,這是我心裡最嚴重的擔憂」。

 

▼吳宗憲3個節目入圍金鐘獎。(圖/翻攝自吳宗憲 Jacky Wu臉書)

 

 

吳宗憲表示入圍就是肯定,更坦言和LULU、陳漢典、小鬼、KID等人一同入圍,才是生命中最開心的事,「因為比較有台階下」,對於所有入圍者來勢洶洶,他表示絕對是當仁不讓,還向在軍中服役的KID開玩笑喊話:「就算逃兵也要回來參加金鐘獎,這樣換『2年牢獄之災』很值得」,還透露若幸運得獎會宣布大事,至於是不是引退?他則笑說:「不能說是華麗轉身嗎?」對於女兒Sandy一路走來的辛苦與努力,吳宗憲都看在眼裡,坦言感到心疼,但是可以轉彎,「再過沒2年,她可能也結婚了」,似乎暗示女兒感情有譜,不過最後僅回答:「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她會自己找到出路」。

 

吳宗憲縱橫演藝圈近40年,歷經不少風雨,始終屹立不搖,外界看他嘻笑怒罵,但其實每次挫折造成的傷口,不是痊癒成完好皮肉,而是結痂暗沉,慢慢變成堅硬表皮。他這次的金鐘戰袍是台灣設計師作品,「沒有圖騰,只有一身的荊棘,就是放在耶穌頭上的那一圈,刺到肉裡的荊棘」,正是他的心路歷程,也代表他人生永遠都是在最後一刻逆轉勝,「也許有些時候被低估了,但總是有無限可能」。

 

▼吳宗憲透露得獎會宣布重要事情。(圖/翻攝自吳宗憲 Jacky Wu臉書)

 

根據《聯合報》報導,吳宗憲難忘《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播出17年未獲金鐘肯定,坦言大家心裡都擔心這次會不會期待落空,他對《綜藝大熱門》抱持很大的期待,甚至為節目打抱不平,「我如果是文化部掏錢都要贊助」。說到得獎可能淚灑舞台,他說自己做這行3、40年,從以前未婚生子被抨擊,到後來生孩子還有補助,「我孩子生養教陪全部都是我,結果我得到那麼多抨擊,台灣根本不是人待的地方」。

 

吳宗憲雖是金鐘入圍大贏家,仍不忘呼籲評審,未來除了觀眾觀看要加入評選,更要讓全世界中文發音節目一起角逐金鐘,才能提高可看性及可性度,他自認在演藝圈認真工作,卻接連被黃安、陳沂、館長接力抨擊,「館長還敢跟我叫陣,我是服務的人,怎麼好像人家罵我就是對的?」並透露黃安的下場,「兩岸不是人,只能回台享用健保」。吳宗憲最近投資吸塵器副業,又遭同業攻擊,他感到十分無奈, 「有一天你們把一輩子沒害過人的吳宗憲逼走,這就是最大的損失」。

 

(封面圖/翻攝自吳宗憲 Jacky Wu臉書)

 

【往下看更多】
目擊「阿扁」開公車!吳宗憲嚇壞:就在我面前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