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流產3次!嚴立婷生4千克巨嬰血崩:看到盡頭

2019/09/25 23: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流產3次!嚴立婷生4千克巨嬰血崩:看到盡頭

女星嚴立婷與球員老公張智峰婚後2年生下兒子Wilson,好不容易經歷3次小產,終於在去(2018)年2月才又生下寶貝女兒,因為第一胎時,因兒子重達4000多克,導致她一度難產還大血崩,她如今上節目回憶坎坷的生產過程,直言當下彷彿「看到人生盡頭」,讓現場來賓聽了也不禁心疼動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嚴立婷生第一胎時,一度難產還大血崩。(圖/翻攝自嚴立婷臉書)

 

嚴立婷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表示,和老公結婚後,以為懷孕是件簡單的任務,結果整整2年找遍所有名醫,才好不容易自然懷孕生下第一胎,當時覺得一切都是「老天的禮物」,可是一切過程卻一點也不輕鬆,直言在生兒子的過程根本是「拿命換」,因為當時醫師認為她可以自然產,從頭到尾都沒有跟她聊過剖腹產的相關事項,結果到了生產當天遇到難產,因為兒子出生就重達4120公克,由於體型過大,讓她生到肛裂、大出血,產後甚至一個月都無法正常坐在椅子上。

 

▼嚴立婷生第2胎前,經歷了3次小產。(圖/YouTube/醫師好辣

 

嚴立婷坦言,第一胎生產不順留下陰影,因此後來準備懷第二胎時,一直在思考是否要選擇剖腹產,沒想到卻遲遲無法成功懷孕,期間試遍了所有方法,「做了3次人工受孕都流產」,而其中讓她最難過的是第3次,她回憶表示,當時胚胎已經5週,當時醫師也說著床的位置還不錯,不料某天錄影結束,她發現異常出血,察覺不對勁後就醫,卻被告知「孩子不見了」,讓她走出醫院後,忍不住直接在街道上崩潰痛哭。

 

▼嚴立婷直言當下彷彿「看到人生盡頭」。(圖/YouTube/醫師好辣

 

5年內流產3次的嚴立婷解釋,醫師當時告知無法順利受孕的原因,是因為生第一胎失血過多,導致「腦下垂體受損」,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則表示,「出血太多會影響到腦下垂體」,而這種情況又稱為「腦下垂體中風」,腦下垂體屬於負責分泌賀爾蒙的器官,一旦有缺血情況分泌便會不足,連帶會影響受精卵著床。

 

▼嚴立婷第一胎生到肛裂,產後甚至一個月都無法正常坐在椅子上。(圖/YouTube/醫師好辣

 

為了懷孕卻屢屢失敗,嚴立婷無奈回想當下的心情,「覺得看到人生的盡頭」,所幸她最後轉了個念頭,決定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還找了另一位醫師做人工受孕,卻在看診時,意外發現自己已經「自然懷孕」,但後來又因為生女兒遇到子宮頸過短,而緊急住院安胎,長達1個月只能臥床。一整段辛苦的懷孕過程,讓主持人胡瓜聽了也感動直呼:「該是你的自然就來了」。

 

(封面圖/翻攝自嚴立婷臉書)

 

 

【往下看更多】
嚴立婷曬零修圖美腿!愛子視角…身高變190cm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