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新、柯南、鳴人都是她! 台配音員蔣篤慧49歲癌逝

2019/09/16 21:22 字級:
讀稿

曾經替多部日本動畫、廣告配音的女配音員蔣篤慧,在今天(16號)傳出了病逝消息,享年49歲。蔣篤慧曾為不少知名動畫人物發聲,像是蠟筆小新、名偵探柯南都是他來配音,過世消息一出也讓不少人感到震驚。

 

YT廣告

動畫蠟筆小新:「媽媽聽我說,今天不要準備晚餐了,叫壽司來吃比較好吧,我要高級握壽司。」

 

▼音伉網在Facebook專頁PO出貼文,網友立刻前來哀悼。(圖/翻攝自臉書

 

知名動畫人物蠟筆小新,古靈精怪的個性,配上逗趣的聲音,讓人看的不斷哈哈大笑,但未來恐怕再也聽不到這個聲音了,蠟筆小新幕後藏鏡人,49歲的蔣篤慧,傳出了病逝消息。

 

配音員蔣篤慧:「Selina姐姐,你好漂亮喔,我可不可以跟你要一下,你家的電話號碼,呵呵呵呵。」

 

就算現場即興來一段,也不是問題,蔣篤慧可說是台灣數一數二的配音員,從小就喜歡表演,還曾經在劇場裡跑跳,直到他加入配音訓練班,才開始了為動畫人物發聲的生涯。

 

動畫名偵探柯南:「唯一看透真相的事,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名偵探柯南。」

 

動畫櫻桃小丸子:「哈囉,BABY。」

 

▼台灣配音界一塊瑰寶殞落,也讓不少人感到惋惜。(圖/翻攝自youtube)

 

不論是聰明過人的名偵探柯南,還是浪漫風趣的花輪,許多知名動畫人物,在他的配音之下活靈活現,不只是動畫,就連廣告、電影,九成以上台灣人,都有聽過他的聲音。

 

配音員蔣篤慧:「老天爺給你的天賦,可能是才能上的,可能是性格上面的,去把它放大,然後堅持到底,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只要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那再怎麼苦,你都會覺得甘之如飴。」

 

但現在卻傳出他病逝的消息,音伉網在Facebook專頁PO出貼文,網友立刻前來哀悼,台灣配音界一塊瑰寶殞落,也讓不少人感到惋惜。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