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店妹遭變態殺人魔分屍!頭顱藏冰箱超驚悚

鏡週刊 2019/09/15 16:12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酒店妹遭變態殺人魔分屍!頭顱藏冰箱超驚悚

吳翔震在限制級異色電影《緝魔》飾演變態殺人魔,除了有只穿著白色內褲迷姦整形女的激情戲,甚至為戲背部全裸畫上大片的燒燙傷特效妝,視覺效果超衝擊。負責該片特化的台灣特效化妝師程薇穎也透露,吳翔震當時脫光光被4女圍繞十分害羞。

 

由於片中吳翔震的角色需要非常大面積的燒燙傷效果,脖子以上的部分程薇穎以演員真身翻模製作,脖子以下則使用假人模特兒,再利用矽膠拉出燒燙傷狀的假皮,黏貼在吳翔震的身上。程薇穎笑說:「那時候吳翔震全裸、只套襪套讓我們化燒燙傷妝,雖然我們覺得還好,但是他自己很害羞,3、4個女生圍著他畫了3、4個小時,得一直站著貼假皮。」

 

除了吳翔震的燒燙傷妝,莊承梅在片中飾演慘遭他性侵、斷頭分屍的酒店小姐「林曉雨」,片尾頭顱被藏在冰箱的畫面,令人看了毛骨悚然。程薇穎表示,因為導演盧豐淵希望有一顆精緻的人頭,和美術組討論後,決定以演員真實的頭來呈現這個場景。

 

於是程薇穎花了約1小時為莊承梅化上冰珠妝、凍死的青筋,美術組則精心製作了一個冰箱並將後面挖空,讓莊承梅可以直接坐進去,雖然聽起來很土法煉鋼,但程薇穎認為:「有時候拍片就是這點好玩,用像變魔術的方式讓觀眾猜不出來是真的頭,還是以別的方式做的。」

 

▼程薇穎認為拍片好玩之處,就是讓觀眾分不清真假。(圖/鏡周刊)

以《緝魔》的無頭裸屍為例,礙於時間有限只能做成一體成型,是程薇穎覺得有些可惜的地方。

 

回顧每個作品,程薇穎表示都還有「再進步」的空間。以《緝魔》的無頭裸屍為例,礙於時間有限只能做成一體成型,是她覺得有些可惜的地方。「在做屍體的時候,真的很希望有再多一點時間可以做活動式的關節.如果把關節做出來,就可以做一些姿勢上的變化,讓它看起來更靈活、更寫實。」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鏡周刊)


延伸閱讀
踩到頭皮才知死了人! 他死狀淒慘頭皮還被掀開
進出停屍間殯儀館 避阿飄必須「假裝沒事」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