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顏正國遭求處死刑 戴手銬鐐奔喪…父一句話點醒他

2019/09/10 16:5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王佩曄 字級:
讀稿
顏正國遭求處死刑 戴手銬鐐奔喪…父一句話點醒他

浪子回頭是因為愛!曾演出電影《好小子》紅遍亞洲的顏正國,卻因年少時血氣方剛,誤入歧途多次進出監獄,直到父親過世使他驚醒頓悟,他靠著潛心練書法、吃齋使自己靜下來,浪子回頭後的人生不但成了電影導演,還成為了書法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翻攝自顏正國臉書)

 

顏正國4歲參加演員訓練班,9歲演出電影《好小子》,還曾入圍「金馬獎最佳童星獎」,他在節目《震震有詞》中談到自己那時候要同時軋四部戲,因此而放棄學業,直到現在仍不會注音符號,並苦笑的表示:「所以我不會打電腦阿!」大字不識的他在獄中時看到有人在練書法,便考進了書法特訓班,每天不斷向獄友請益如何查字,他提到,那時過沒多久便是過年,他向班上同學要了一幅作品寄給父親,想不到父親開心的跟他說:「阿國,我想到你以後可以做什麼了,你出來可以賣春聯。」這句話也因此開啟他的書法路。

 

▼(圖/翻攝自顏正國臉書)

 

演出成就為他帶來了名氣,對一個孩童來說,同時也伴隨很多問題,顏正國在學校時常遇到同學挑釁,年輕氣盛的他選擇了結幫派來解決問題,他甚至染上毒癮,多次因打架鬥毆進出觀護所,直到民國90年他無故被捲入擄人勒贖案,一度遭求處死刑,令他痛改前非。

 

他還在節目中哽咽的提到,自己戴著手銬腳鐐奔喪,當下想到自己的模樣,他上完香便向監獄陪同人員要求趕緊離去,他就怕家人因為他被鄰居指指點點。已全新改變的他不但拍出賣座電影《角頭2》,現更成了書法家,他的作品曾在台中開展覽,還不少人向他求字,他也四處演講,奉勸年輕人行孝的重要,他感慨的表示:「我覺得自己很虧欠我老頭的是,他不知不覺突然間的走了,我好像沒帶他出去玩過,我覺得這是我非常遺憾的一件事。」


(封面圖/翻攝自顏正國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