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0歲男腹痛…肝變超嚇人 竟是每天喝這飲料

2019/09/09 13: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40歲男腹痛…肝變超嚇人 竟是每天喝這飲料

台灣人罹患脂肪肝的比例相當高,常見於體型肥胖的人,不過假如飲食不正常,即使是瘦子也有機會得到。一名40多歲的業務員,腹部突然感到疼痛,照X光驚見是脂肪肝,而背後原因都是他太常喝這種飲料造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科醫師江坤俊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有一名40幾歲的業務經理,有一天右上腹痛而且發高燒,於是送到醫院急診,做了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左肝有一個3公分的腫瘤壓住膽管,造成膽管擴張,因而有黃疸症狀,又剛好產生發炎,所以會痛。醫師強烈懷疑是肝癌,但是病患的檢驗報告中並沒有B肝或C肝的反應,後來開刀一看,外表和正常肝差很多,很明顯是嚴重的脂肪肝,外型就像鵝肝一樣肥嫩,奇怪的是,病患沒有很胖,也沒有家族遺傳病史,追問之下才得知,由於他平常很喜歡喝果汁,一天要喝好幾杯,正是導致肝癌的罪魁禍首。

 

▼病患愛喝果汁,慘罹脂肪肝。(圖/翻攝自YouTube)

 

 

 

江坤俊解釋,如果只是單純吃水果,因為裡面含有纖維質和水分,吃幾顆就飽了,但是果汁需要好幾顆水果,有些人還會把纖維質的渣給濾掉,剩下的全是果糖,而果糖百分之百都是經由肝臟消化,非常容易轉換成脂肪肝,大大增加罹患的機率。一般來說,肝癌會經過肝炎、肝硬化,但是肝脂肪很奇怪,直接跳過肝硬化這個步驟變成肝癌,是台灣未來造成肝癌最主要的原因,因此不可輕忽。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狂喝水腎結石越嚴重!女病患曝真相 醫:母湯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