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搖滾女王冰島體驗美食 OO魚肉猶如生化武器

2019/08/22 15: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搖滾女王冰島體驗美食 OO魚肉猶如生化武器

搖滾女王何超儀(Josie)跨足電影監製、籌劃近兩年之音樂紀錄片《尋找極致的喜悅:火與冰》(Finding Bliss:Fire and Ice),榮幸與香港金像獎導演楊紫燁監製的《雙縫》,一同入選素有藝術祭典美譽的「MOViE MOViE:Life is Art盛夏藝術祭」閉幕電影,將於九月12、13號兩日閉幕活動進行全球首映,並由何超與海膽仔樂團與LMF等知名香港音樂人,一同於映前派對進行表演,共同演唱紀錄片中,和冰島當地音樂家一同改編,融合冰島民謠詮釋華人經典神曲《男兒當自強》!同時這部至冰島拍攝的《尋找極致的喜悅:火與冰》紀錄片,也即將計畫在台灣上映,跟喜愛音樂紀錄片的朋友們見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何超與海膽仔樂團在冰原漫步。(圖/852 Films Ltd提供)

 

何超儀這兩年親力親為,全程參與本片前置與拍攝、剪輯後期等工作,日前也與共同監製的陳⼦聰飛泰國,如火如荼地進行後期製作環節,屆時這部紀錄片不但能體驗世界表演大師Philippe Gaulier的優秀門生-香港舞台「劇帝」詹瑞文,帶領兩代搖滾音樂人在冰與火的國度,進行一場重新認識自我的探索過程;也能透過鏡頭一窺冰島的神話美景與人文風光。最重要的是經由何超與海膽仔樂團本身和音樂的家族成員們的音樂對話,感受快樂的價值,體驗音樂與藝術帶給人們的極致喜悅! 

 

 何超儀籌劃監製音樂紀錄片《尋找極致的喜悅:火與冰》多時,特別在去年農曆大年初三領軍何超與海膽仔樂團成員,及香港嘻哈之父MC仁、秋紅樂團主唱Jan Lo、香港戲劇大師詹瑞⽂等人,遠赴冰與火的國度-冰島進行拍攝。一行人不但帶著鏡頭走遍冰島美景與人文,也體驗冰島的音樂與美食,並與當地音樂人交流,在拍攝尾聲時也在當地的一個大型工廠改建的STUDIO進行一場音樂交流演出,融合搖滾與冰島民族音樂首演了香冰特仕版(香港與冰島)的華人神曲,港片黃飛鴻經典主題曲《男兒當自強》!

 

冰島當地電視台與傳媒爭相報導這個來自亞洲的音樂交流活動,並專訪何超儀與其樂團成員,給予何超儀「東方碧玉」的美稱;也讓當地人體驗了不同風味的音樂文化饗宴。最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這首歌曲的多人練團,何超儀特別安排帶領大家到冰島國寶歌姬碧玉(Bjork)御用的傳奇錄⾳室-Green House studios進⾏練團與錄唱,也是一個令眾人相當難忘的體驗!   

 

▼何超與海膽仔樂團在冰天雪地下尋快樂的活動。(圖/852 Films Ltd提供)

 

談到為何選擇帶大家來到冰島進行拍攝與潛能開發的記錄,何超儀感嘆亞洲金融中心重鎮-香港已擠進近年世界排名最不快樂的區域前十大,而北歐神話之國-冰島,這個曾破產的北國冰與火之島,卻是年年都在全球最快樂國家的排行前五;因此想透過音樂的觀點,帶領音樂好友們一探冰島人們如何追尋快樂的精神與樣貌。「何謂快樂?」這個議題其實也正是何超與海膽仔樂團多年來創作的核心思想,希望能透過搖滾與音樂帶給大家正能量,也得到生活壓力的釋放。   本部紀錄片不但從眾香港與冰島當地音樂人,跟著香港舞台「劇帝」詹瑞文進行多日的快樂潛能開發,探索自我與快樂的真諦,也跟著何超與海膽仔的腳步漫步冰島風光。

 

何超儀與團員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市區朝聖外觀猶如火箭與壯觀玄武岩地形的哈爾格林姆(Hallgrimskirkja )教堂,登上制高點鳥瞰白雪覆蓋的冰島市區、和當地歌手暢談音樂理想,也與教堂內壯麗的管風琴司琴手交流對談,團員也發現原來曾在冰島取景的電影-雷神索爾,其中的神之領域-阿斯嘉的雛形靈感原來就是來自於這個壯觀的哈爾格林姆教堂。搖滾樂團一定要朝聖的便是當地唱片行,一行人更在當地頗負盛名、收藏量最豐富的Lucky Records挖寶尋絕版黑膠,何超儀也與店員商討,將樂團新單曲的限量小黑膠寄賣於店內,成為何超與海膽仔樂團在全球最北的合作音樂通路!

 

▼何超與海膽仔樂團在黃金瀑布Gullfoss旁。(圖/852 Films Ltd提供)

 

音樂人也不能錯過的是當地特色樂器行,他們來到市區街上一間藍屋頂樂器行-Sangitamiya,店內陳列來自世界各地與當地特色演奏樂器,大家像看見寶藏一樣把玩不停,該店的宗旨是探詢你內心的音樂家(Find your inner musician),這樣有趣的精神也讓何超儀印象深刻,因為在冰島區區的三十幾萬人口,每十個成人就有一人出版過作品,幾乎人人都來自音樂、攝影、設計、建築等眾多藝術背景,每個人都至少熟練一種樂器、或會唱歌、或曾擁有過自己的樂團,每個人也幾乎都會針織與裁縫技能,這樣高度的藝術天份與創造力,也是在跟當地人交流過後最讓何超儀讚嘆不已的創造力秘密!

 

除了首都圈的巡禮,何超儀一行人也到達冰島南部的金圈(Golden Circle)一帶,巡禮了壯觀的Strokkur間歇泉,以及讓人嘆為觀止,在當時冬日已冰封的黃金瀑布(Gullfoss),並在冰天雪地下進行找尋快樂的課程團體活動,進行戶外的潛能開發,在大自然的洗禮下矇眼組隊,在高達萬丈的瀑布邊席地而坐感受內心的聲音,都讓眾人印象深刻。

 

▼何超儀與海膽仔樂團來到市區街上一間藍屋頂樂器行。(圖/852 Films Ltd提供)

 

而冰島天氣的多變,堪稱一日四季的難以捉摸,也在眾人在黃金瀑布(Gullfoss)進行活動時,前一刻還景色明亮遼闊,下一秒突然就吹起暴風雪,也導致行程改變。雖然因為天氣因素許多行程安排改變計劃,但何超儀也很釋懷的跟大家分享,能體驗到當地特色:變化無常的天氣,也就更能體悟當地人樂觀不執著的精神與原因了!  

 

 每當行程中間的放飯時間也是拍攝期間的一大樂事體驗,因為來自亞洲的大家不管習不習慣都能體驗到冰島的龍蝦湯等美食,甚至有主廚介紹大家吃另類冰島主食:魚乾、馬肉、鯨魚肉、羊頭等,甚至是堪稱生化武器奇臭無比的腐鯊魚肉體驗,也在一系列的充滿笑聲忘卻煩惱的戲劇開發潛能課程中,成為難忘的插曲,也讓在場的大家不管來自世界哪個地方,瞬間溫暖了身子與心靈,忘記置身在低溫的北國冰島。   

一向醉心於藝術表演、搖滾音樂的何超儀,近年來積極的支持特殊題材的類型電影,也一直在不同機會中嘗試與各國的電影合作可能性,這次將生命中兩大熱愛:音樂與電影做為結合,全新透入這部音樂紀錄片《尋找極致的喜悅:火與冰》,也堪稱一創舉,除了是完成階段性的目標以外,何超儀也非常坦率的說:「歷經這次紀錄片的製作,才發現其實到了這個年紀,原來對這世界或對於自己,還是有很多地方並不了解也還未探索的地方,感覺重新認識了自己!」同時也非常希望能透過此次音樂紀錄片在台灣洽談紀錄片發行的機會,有更多與台灣電影人交流的機會。


(封面圖/852 Films Ltd提供)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