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傳用陸資金打壓電影人 朱延平喊冤

2019/08/14 11: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網傳用陸資金打壓電影人 朱延平喊冤

今年大陸電影暫停參加第56屆金馬獎,導演朱延平先前才為此喊話,希望能盡快讓電影回歸電影,沒想到後續就有大陸網友寫文章,抨擊朱延平利用大陸資金打壓大陸電影人,讓朱延平無奈跳出來為自己反駁澄清,說這文章根本是假新聞。

 

YT廣告

2018年朱延平翻拍新版烏龍院,由大陸福建恆業影業出品。

 

包括2014年電影大宅們,朱延平近幾年作品幾乎都是跟對岸合作,沒想到如今,卻有網路文章瘋傳,抨擊他利用大陸資金打壓大陸電影人,內容提到朱延平參加新加坡導演座談會時,提倡台灣公司搶先跟香港公司簽約,那麼後來加入的中國電影公司,就不能優先選角,還說這樣的合作方式,是從吳宇森的赤壁,先開始的。

 

▼朱延平近幾年作品幾乎都是跟對岸合作。(圖/翻攝自電影 大宅們/東森新聞)

 

文章指出朱延平說,吳宇森先跟台灣簽約,再跟中國簽約,所以赤壁有一半的主要演員都來自台灣。

 

這樣的方式,正好用別人的錢,培養自己的演員,更主張用大牌演員合作台灣演員,拉抬身價等等。

 

對此我們實際致電朱延平本人,電話轉接語音信箱,但他在臉書上澄清。

 

▼朱延平聲明沒有一句話他說的,也沒有參加過什麼新加坡論壇,被大陸網軍黑的莫名其妙。(圖/翻攝自 微博/東森新聞)

 

說這文章根本是假消息,被大陸網軍黑的莫名其妙,沒有一句話,是從他嘴裡說出來,也根本沒有參加過什麼新加坡論壇,大家努力推動兩岸文化交流,現在局面只能說心痛。

 

導演朱延平(2018):「我們要把大陸當成自己的市場,這樣子我們的電影才能做大。」

 

長期致力於兩岸電影交流,如今卻被誤解,捲入是非,朱延平除了澄清,這次心情也真的是大受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曾執導新烏龍院 知名導演朱延平車禍挨告
快訊/抗癌網紅星希亞驚傳過世!粉絲不捨狂刷留言
粉絲都怒了!許美靜演唱會2小時代唱 全場喊「退票」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