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喝水腎結石越嚴重!女病患曝真相 醫:母湯

2019/07/26 1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狂喝水腎結石越嚴重!女病患曝真相 醫:母湯

不少民眾平日喜歡吃保健食品,調養身體健康。但營養師劉怡里在《醫師好辣》指出,若按照個人生活偏好食用維他命、鈣片、酵素,反而會對身體造成更大的負擔,因此要以正確方式服用,才能真正有效促進身體健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營養師劉怡里25日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表示,台灣民眾對於保健食品相當信賴,但也有不少迷思。之前,一位罹患腎結石的民眾向她諮詢時,坦承自己按照醫師吩咐,每天都喝了大量的白開水,病情卻更加嚴重。原來該名患者在飲水時,都會加入帶有酸甜口感的維生素C的發泡錠,使得體內草酸量大幅度增加,更加劇腎結石情況。另外,還有一位遭遇車禍的民眾,為補回骨頭的生長狀態,竟每天早上吃三顆鈣片,甚至導致便秘情形,讓她直呼萬萬不可。

 

劉怡里建議民眾在服用保健食品前,應先看清楚標示、警語,並注意吃保健食品的時間,才不會徒勞無功。若以三大類保健食品為例,水溶性:與咖啡、茶間隔一小時(B群、維生素C);脂溶性:飯後吃比較好吸收(維生素A、D、E、K),鈣片須分三餐食用。此外,綜合維他命、葉黃素、薑黃等保健食品可隨餐、餐中吃或在餐後半小時吃,效果較佳。益生菌則可搭蔬果汁,或有果糖的水果食用。

 

至於酵素,有很多民眾誤解其功能是排便,但酵素主要是把蛋白質切成小分子消化,若在其中額外添加膳食纖維、益生菌,排便效果才會較為明顯。另外,要特別注意有些酵素是由水果釀成,含糖量相當高,如果飲用過量容易造成體態肥胖。

 ●(影/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小馬尿血尿 驚得腎結石!醫稱好事…原因曝光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