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龍蝦刺傷!35歲男右腳腫大發黑 慘截肢保命

2019/07/20 16: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被龍蝦刺傷!35歲男右腳腫大發黑 慘截肢保命

小傷口可能會惡化,嚴重還可能喪命!一名專門跑船的外籍工,某天工作意外被龍蝦刺傷腳踝,一開始並沒特別在意,但一個禮拜後身體開始不舒服,整隻腳腫起來,後來甚至要住院治療,豈料傷口持續擴散,最後不得不截肢保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有一名35歲外籍員工,從事跑船的工作,有次整條船都是龍蝦,突然有一隻跳出籃子,他原本想用手抓,但擔心受傷,於是他用穿著雨鞋的腳踩住,怎料雨鞋的側面被龍蝦的鬍鬚刺破,右腳踝也被刺出一個小傷口。起初他不以為意繼續工作,由於夏天天氣炎熱,有時候他甚至會光著上半身、赤著腳,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竟發現自己整隻腳腫起來,整個人沒有體力,於是立刻掛急診就醫,檢查發現已經腫到膝蓋,而且右腳像是海綿泡到水裡的狀況,壓起來鬆鬆軟軟的,而且皮下面有許多灰色的泡泡,左右兩隻腳對比差很多。

 

▼員工不慎被龍蝦刺傷,整隻右腳慘截肢。(圖/翻攝自YouTube)

 

 

 

田知學表示,該名外籍員工當下心跳很快,而血壓比正常人低,又發高燒,檢查結果是敗血症加上壞死性筋膜炎,因此她趕緊安排加護病房,不過在住院前,必須先聯絡整形外科,幫病患做「筋膜切開術」,將腿劃出2道傷口,讓膿和湯流出來,每天會定時更換紗布,並施打很強效的抗生素,不過病患情況卻沒有好轉,反而罹患肝腎衰竭和橫紋肌溶解症,黑灰仍繼續擴散,短短2天整個大腿都是,最後只好硬生生將右腿給截掉。田知學指出,病患原本沒有糖尿病,但住院期間血糖一直爆表,只是不慎被龍蝦刺傷,就感染海洋弧菌和綠膿桿菌,因此即使只有一點小傷口,都不能掉以輕心。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婦吃完生蠔…小腿發黑潰爛 失去一條腿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