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歲男子健身…釀心肌梗塞險死 醫揭原因

2019/07/16 17: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30歲男子健身…釀心肌梗塞險死 醫揭原因

現代人追求完美體態,不僅要瘦,還要有線條,因此許多人常跑健身房,沒想到這樣的習慣竟可能致命。一名有運動健身習慣的男子,因為胸痛掛急診,檢查後發現是心肌梗塞,血壓數值甚至飆到190,細問之下,才得知全和健身習慣有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有一個30歲的男生因為胸痛前來就診,對方體態很好,都是肌肉,看起來就是有在健身,依照過往經驗,她表示:「胸痛來到急診,大概10個有9個都不是真的心肌梗塞」,沒想到做了心電圖後,發現數值異常,真的是心肌梗塞、心肌缺氧,她一看嚇到,立刻找心臟科醫師,看了前面的檢傷,唯一有異常的就是血壓,高達190。原本田知學認為,對方是因為剛從健身房過來,所以比較高一點,豈料從急診一直到要做心導管時,數值還是維持在190。

 

▼男子健身的習慣,竟導致心肌梗塞。(圖/翻攝自YouTube)

 

 

 

田知學表示,該名男子非常努力,想讓自己的身形美好,夢想當運動教練及健身教練,得注意的是,他用的是生酮飲食,加上從美國帶回來的高蛋白飲品,不過,查了之後才發現,「裡面是雄性賀爾蒙」,導致男子有3高的問題,尤其是血壓很高。田知學強調,女性停經後,相對雄性賀爾蒙就會變高,血壓等相關症狀都會出現,而男子則是提早讓雄性賀爾蒙爆衝,年紀輕輕就要開始吃藥,她要求對方戒吃高蛋白,否則更嚴重的話,就要做繞道手術,肌肉沒練成,反而一身病。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油肚變腹肌!蔡昌憲2個月減脂10.6%…驚呆網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