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何千尋能猜出父母?日男童神破解被讚爆

2019/07/11 14: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為何千尋能猜出父母?日男童神破解被讚爆

宮崎駿的動畫電影《神隱少女》創下日幣304億元(約台幣89億元)的票房紀錄,還奪下了奧斯卡最佳動畫獎,紀錄至今無人能超越。而該作品上映18年後才在今年六月於大陸上映,因此再度掀起一波神隱少女討論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相信大家對千尋父母被變成豬,印象深刻,但她在最後到底怎麼看穿湯婆婆的謎題,發現豬群裡面沒有自己的父母,網友們都相當好奇,有的人說是因為千尋吃了那個世界的食物,因此能看到一些神祕的東西,不過也有人認為這解釋太牽強。

 

▼神隱少女相隔18年,6月時在大陸上映。(圖/新浪電影微博)

 

對此就有一名在日本居住多年的華裔,在網上分享自家小孩的看法,小朋友認為湯婆婆的謎題其實是「腦筋急轉彎」,湯婆婆說「你只有一次機會,絲毫不差的猜中你們就自由了」,但只猜一次的話,猜了爸爸就不能猜媽媽,猜了媽媽就不能猜爸爸,一次機會不可能猜中兩個,所以千尋才推測出父母不在裡面的。

 

這解答讓這位爸爸相當吃驚,認為這樣的解釋的確很符合《神隱少女》,但他還是想刁難一下自己的兒子「寶貝,一次挑兩頭豬不行嗎?」,對此小朋友就回「你耍賴,這樣算兩次」,這回答讓爸爸相當感嘆,表示「或許在孩子的世界裡,一次機會就是一次機會,一次就只能選一個;而我卻想動歪腦筋,一次選兩個,那我和湯婆婆,以及被變成豬的千尋父母,有什麼區別呢?」

 

對此,不少網友相當認同這孩子的說法,「這感覺是最合理的解釋了!」、「很棒的小朋友」、「完全沒有想過這個解答」、「現在的日本小孩都這麼厲害嘛!」。

 

 

(封面圖/周冬雨微博)

 

【往下看更多】
隔18年!神隱少女首登陸 白龍中配遭吐槽像大叔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