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如龍救命無數!李㼈遭90人包圍 他一句話相助

2019/06/10 09: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馬如龍救命無數!李㼈遭90人包圍 他一句話相助

資深藝人馬如龍出道超過40年,拍過50多部台語劇,近年以電影《海角七號》及《艋舺》中的角色聞名,不料他昨(9)日因肺腺癌病逝,享壽80歲。回顧他的一生,演藝圈不少人都曾受到他的幫助,不僅曾救過豬哥亮3次,也是魏德聖、李㼈等人的救命恩人,十分有義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豬哥亮當年在藍寶石大歌廳遭到槍擊,事後由馬如龍出面解圍,還幫忙處理債務糾紛,不過豬哥亮2017年因大腸癌病逝時,卻傳出馬如龍被列為「拒絕往來黑名單」,對此他罕見動怒,澄清:「我一生救過他3次,怎麼會被列為黑名單」。

 

▼馬如龍與妻子沛小嵐。(圖/翻攝自林耿平臉書)

 

另外,馬如龍生前與李㼈也交情不淺,李㼈年輕時曾行走江湖,經歷過不少打打殺殺的衝突場面,曾被90人包圍,當時心想若有萬一就要捨棄演藝事業,幸好馬如龍出手相救,運用人脈將兄弟勸退,最後還擺桌請客,救了李㼈一命。

 

▼馬如龍生前幫助過許多人。(圖/翻攝自馬如龍(專屬粉絲網頁))

 

許多人不知道,馬如龍是《海角七號》的幕後大功臣,魏德聖在拍攝此片時,已經窮到沒多餘的資金宣傳,馬如龍便想出賣「預售票」的法子,叫人買50張、100張、200張,最後順利賣完,甚至電影上映時自掏腰包,廣邀親朋好友去看,後來電影創下5.3億票房的紀錄,他可以說是功不可沒。

 

事實上,魏德聖當時邀馬如龍拍攝《海角七號》,可說是耗費一番苦工,馬如龍一開始接到電話就回絕,「我已經休息10年,連電視劇都不拍了!」、「演你拍片會賺錢嗎?你虧錢我也沒面子」,但魏德聖不死心,接二連三狂call,還請沛小嵐帶馬如龍見面,原本馬如龍是抱著拒絕的心情,但禁不起魏德聖懇求,加上劇本愈看愈喜歡,決定答應演出,觀眾才有機會看到這個霸氣的鎮民代表主席「洪國榮」。

 

(封面圖/翻攝自林耿平臉書、馬如龍(專屬粉絲網頁))

 

 

【往下看更多】
馬如龍病逝!「兒子」王中平:以為他還很硬朗
馬如龍病逝!牽手沛小嵐38年…約好下輩子再當夫妻
馬如龍病逝!王彩樺崩潰大哭…黃鐙輝錯愕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