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艾倫讚台灣成同婚「國家」!大陸網友崩潰

鏡週刊 2019/05/24 16:59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艾倫讚台灣成同婚「國家」!大陸網友崩潰

這下中國大陸又少了個節目可以看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17 年 5 月 24 日,大法官宣布現行婚姻制度排除同性 2 人結合違憲,2 年內,也就是 2019 年 5 月 24 日前必須修法或制定新法,紛擾 2 年,立法院上週(17)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跟據內政部統計,開放登記首日台灣南北產生不下 300 對同性佳偶。

 

知名脫口秀《艾倫秀》主持人 Ellen DeGeneres 得知消息,在 Twitter 上大方祝福,並稱台灣唯「第一個婚姻平權的亞洲國家」,多數網友留言「Love is Love」或「Love Wins」,卻也有部分網友十分崩潰。

少數國外網友認為 Ellen 或節目小編沒讀書。

 

Ellen DeGeneres 也是全球知名的同志,年輕的 Ellen 以單口站立喜劇出道,後來加入 ABC 電視台的情境喜劇,就是很多罐頭笑聲的那種短篇喜劇,演藝生涯一帆風順,然而她選擇在仍然保守的 1997 年,也就是她 39 歲那年,成為第一個在電視上公開出櫃的主角。

 

出櫃後的人生並不順利,受到保守宗教團體抵制,她被主要媒體封殺,過了 3 年煎熬的時光,但在歐普拉的節目上,她表示不後悔公開出櫃,「因為這就是一件很 ok 的事情啊。」2003 年,Ellen 有了自己的專屬訪談性節目《艾倫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

 

Ellen 關注全世界人權議題,也常在節目中大談性別,政治題也相當不避諱,2016 年獲頒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總統自由勳章」,這次又在有來自全球 7,700 萬粉絲的個人 Twitter 上稱呼台灣為「國家」,不僅為台灣的(直)同志送暖,也證明重視人權,確實能為台灣帶來國際注目。

 
(封面圖/Twitter@theellenshow)
 

延伸閱讀
【國際美人鍾明軒1】爆紅後世界有刺 他唱完煎熬人生也變得煎熬
【國際美人鍾明軒2】在酸民口水中茁壯

 

 

【往下看更多】
同婚登記首日 內政部:截至上午10時已有166對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