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身飄惡臭 旁人狂吐!醫看傻:腿爛長滿菜花

2019/05/10 20: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男身飄惡臭 旁人狂吐!醫看傻:腿爛長滿菜花

急診室會有各式各樣的病人來看診,也經常發生令人難以想像的事情,在急診室工作多年的醫師田知學分享,她有一次遇到一名身體散發出濃烈異味的男子,且經過的地方還會留下「濕濕的痕跡」,仔細檢查才發現,這名男子從腳趾間到小腿都長滿了「菜花」,而這就是異味的來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田知學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在急診室工作的醫護人員都是「好鼻師」,有時消化道出血、阿摩尼亞高、洗腎病人等都可以靠嗅覺分辨出來,但她過去曾在急診室遇過一名中年男子,該男子主述「全身不舒服、無力」,但一進診間就散發出一股濃烈異味,且由於這位病患身上的味道太複雜了,感覺是有歷史,讓她一時也分辨不出症狀。

 

▼田知學在急診室遇到特別的病人。(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田知學進一步講述,該位男病患只穿襪子,沒穿鞋子,當襪子踩在地上,就能看到一個腳印,讓人忍不住幻想味道就是從那邊飄上來,坐過的看診椅也馬上就變濕了,整個人的味道令人不敢恭維,就連在抽血檢查時,別的病患家屬也因為受不了濃烈的氣味而嘔吐。

 

▼田知學在急診室遇到特別的病人。(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田知學指出,抽血檢查出爐後,發現男病患肝、腎都有問題,但最嚴重的是身體的「發炎」反應,因此她為病患做了更詳細的檢查,這才驚覺病患的腳底、趾間都長滿了菜花,還正在「滴湯」,檢查到小腿時更可怕了,除了菜花之外,還有很多潰瘍及蜂窩性組織炎,才會導致身體散發出濃烈的異味。

 

▼田知學在急診室遇到特別的病人。(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然而,田知學說,即使這位病患有多次欠款、逃跑的紀錄,醫師們依然想替這名病患治療,整形外科也願意收這個病人,但病人最後還是跑掉了。另外,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解釋,菜花嚴重的話,只要處在「潮濕環境」就可能會長,不限於長在生殖器上。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年大叔嘴巴長菜花!醫師曝愛亂舔…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印尼火山連噴5次 當局示警「恐有海嘯」急撤1.1萬人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