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豆漿當水喝 女下體離奇出血!醫驚代誌大條

2019/04/25 10: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字級:
讀稿
豆漿當水喝 女下體離奇出血!醫驚代誌大條

不少人把豆漿視為養生聖品,但小心過量反傷身!一名停經婦女深怕癌症找上門,竟把豆漿當水喝,怎料日前她發現下體異常出血,醫師驚覺不妙,結果將內膜切片化驗,婦人不幸罹患癌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人下體出血,竟是內膜癌。(圖/媽媽好神 YouTube)

 

婦產科醫師詹景全在東森節目《媽媽好神》分享看診案例,他表示,更年期婦女補充賀爾蒙,恐增加罹癌的風險,因此許多美魔女會選擇吃天然食品養生,其中一名女病患就認為,與其吃健康食品,不如喝豆漿,以確保無另添加成分。

 

結果女病患天天把豆漿都水喝,反而造成下體異常出血,她嚇得到醫院檢查,詹景全聽聞症狀後非常憂心,立即幫她安排內膜切片,化驗報告出爐後,確認罹患「第一期的內膜癌」,並建議女病患開刀治療。

 

▼婦女天天喝豆漿,醫師呼籲勿喝過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詹景全強調,「好的東西(食品)也不可以過量(食用)」,小心過量補充反變成癌症。至於此個案,詹景全說,儘管婦人開完刀,不只子宮有問題,未來可能有會有乳癌發生的可能性。

 

另外,太積極運動也恐招來癌症,外科醫師江坤俊也分享看診經歷,曾有一名熱愛極限運動的女病患來看診,她表示左邊乳房有腫瘤,江坤俊照超音波後懷疑是乳癌,原來女子沒事就去跑半馬全馬(馬拉松),國內外的比賽幾乎已收集完畢。

 

▼江坤俊說,運動會產生自由基,若沒有跟休息調配好,「自由基太多就是破壞妳自己的細胞」!(圖/媽媽好神 YouTube)


江坤俊解釋,從事極限運動的運動員,其實背後都會有專業的教練、營養師做後盾,相較業餘選手從事激烈運動後,若沒有適當的飲食或休息,反而對身體不好,尤其身體疲累時,免疫力是下降的。江坤俊也強調,因運動會讓體內產生很多自由基,若沒有適時的讓它去發揮,「自由基太多就是破壞妳自己的細胞」,一旦破壞久了,可能會產生癌症。最後江坤俊建議,民眾可遵循國建署「運動333」原則,即每周運動3次,每次超過30分鐘,心跳每分鐘130下。

 

(封面圖/媽媽好神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慘!她經血如仙草凍 醫勸這類食物少吃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